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将重启一下马武器震慑北约 威力远超“沙皇炸弹”

俄将重启一下马武器震慑北约 威力远超“沙皇炸弹”
2018年07月02日 12:3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日前,俄军方高层决定,重启T-15超级鱼雷计划,向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各国展示了自己的终极大杀器。

  T-15鱼雷是在冷战时期,苏联军方高层研究生产的一型核鱼雷,该鱼雷直径就达到1.6米,其爆炸当量达到一亿吨,一般的攻击型核潜艇或战略导弹核潜艇只能搭载一枚这样的鱼雷,且射程长达1000公里,堪称水底运行的弹道导弹。

  苏联军方研究此型号鱼雷的目的,也是为了对地方产生毁灭性打击。

  假设苏联红海军核潜艇部队在一千公里外,向美国本土发射一枚这样的鱼雷,在美国东海岸或者西海岸爆炸,将会在整个美国或者美洲地区引发巨大海啸,任何防御工事都抵挡不住超级海啸的攻击,就如同电影《完美风暴》的海啸情节。

  该鱼雷爆炸后,不仅使得北美大陆地理位置发生数十厘米的移动,且美国发达的海岸城市,海军舰队,军事基地,港口,工业区等将荡然无存。

  苏联/俄罗斯都对杀伤力的武器都非常重视,除了三位一体的核力量以外,他们研究过非常疯狂的武器。例如,二战时期,苏联已经研制成功了大批高爆炸药,其爆炸当量不会比广岛原子弹爆炸当量低太多,苏联最高统帅部就曾经决定将它们投放至日本富士山,企图通过引发火山喷发的方式让日本投降。1961年,苏联又成功引爆了当量高达5000万吨的“沙皇炸弹”。

  不过,苏联军方和科学界的一些人士认为,如此大的破坏力将会对世界环境造成破坏性影响,也会殃及自身,所以T-15在离成功只有一步的时候就下马了。俄罗斯这次重启T-15核鱼雷计划,是因为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对俄罗斯进行制裁的大环境下,而做出的决定,目前T-15核鱼雷设计研究院和生产基地都在俄罗斯境内,俄罗斯完全有能力生产出来。

  对此,以美国为首的西方的国家表示了极大的担忧和恐惧,如果真的继续加大对俄罗斯制裁的力度,俄罗斯真的研究和生产出来了这型号鱼雷,恐怕他们真的将吃不了兜着走,况且,以现在俄罗斯的战略核力量也够他们喝一壶了。(作者署名:军武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