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将部署岸基宙斯盾系统 覆盖东海拦截我东风导弹

日本将部署岸基宙斯盾系统 覆盖东海拦截我东风导弹
2018年07月02日 12:2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段时间,日本方面有两则消息值得引起重视。其一,日本防卫省6月22日宣布岸基版“宙斯盾”系统部署地点已经确认,日本的东北部和西南部将各自部署一套宙斯盾系统。

  与其同时,近日,日媒传出消息称,有高级官员表示近期计划引进一款美国AN/SPY-6雷达,用以配套“宙斯盾”系统使用。该官员透露,两笔交易的金额将超过4000亿日元。

  这表明,在中俄等国强烈反对的情况下,日本依旧坚持部署的宙斯盾系统,很可能在近期内成功落地日本。

  据了解,宙斯盾系统号称是当今世界最先进的拦截系统,集防空和反导于一身,搭载标准-3型导弹,可攻可守,是美国航母战斗群横行海上的一大资本。

  而AN/SPY-6雷达则是宙斯盾系统的经典组合,该雷达是一款主动相控阵雷达,美军计划将其装载到伯克3级驱逐舰上,其特点在于优秀的防空反导能力和抗电磁干扰能力。

  与第一代产品SPY-1D相比,AN/SPY-6雷达的灵敏度提升了30倍,可同时追踪200个目标。在过去,伯克3级宙斯盾驱逐舰搭载这款雷达,相继完成了近中程弹道导弹的拦截试验。

  所以也有日媒相信,日本此次引进的宙斯盾系统物超所值,有日本媒体称该系统释放的电磁信号将覆盖整个东海,可以锁定中国东风导弹并进行拦截,可以500公里外拦截中国的东风-16、东风-21等中近程弹道导弹。不得不说,口气倒不小。

  当然,宙斯盾的拦截能力是否有这么厉害我们不得而知,毕竟宙斯盾系统和我国东风导弹没有真刀真枪的干过,除非什么时候东风导弹试验时出现发射失误,日本人才能证明他们的理论。(作者署名:军武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