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电磁炮威力如何?外媒推测其穿透力超坦克炮一倍

中国电磁炮威力如何?外媒推测其穿透力超坦克炮一倍
2018年07月02日 11:2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电磁炮中国电磁炮

  外媒推测我国电磁炮发射速度约2.6公里/秒,坦克炮是现在初速最快的火炮,约1.4-1.6千米每秒;电磁炮的初速度比现在坦克炮的快50%。根据物理公式动量=质量(重量)x速度的平方;假如电磁炮弹和坦克炮弹重量相同,电磁炮弹动量比坦克炮大2.25倍,这意味着电磁炮穿透力比坦克炮高出一倍以上。电磁炮极强的穿透力对付坦克之类有厚重装甲的重装甲目标,就像小刀切豆腐。

  穿透力过大有时不是一件好事,炮弹快速穿过目标,而引信还没来得激活,炮弹又飞出目标,在目标以外才爆炸,这大大削弱的炮弹的威力。而电磁炮的炮弹初速比普通火炮快2-3倍,那么电磁炮弹要能停留在目标内才爆炸,炮弹引信要比普通炮弹反应时间短2-3倍。

  如果直接利用电磁炮弹自身带来冲击力来破坏目标,或许比用炮弹里的炸药破坏目标更加实际。然而这种炮弹不能太结实,如果炮弹太结实,就容易直接穿过目标,只留下两个孔。

  中国电磁炮发射

  这种靠动量杀伤目标的炮弹,应该是一种易碎弹头,炮弹发射出去保持飞行时,要保持完整;当撞击目标后,马上粉碎,碎片几乎全面向目标表面冲击过去,这样才可以保证电磁炮弹的动量完全转化为对目标的破坏。

  易碎炮弹原理就像一颗鸡蛋砸向一块石头,碰到石头前,鸡蛋还是圆的,碰到石头后马上碎裂,蛋清溅满石头表面。蛋清对石头表面没破坏,而电磁炮发射的易碎炮弹产生的碎片带来极大的破坏。

  这种易碎的电磁炮弹,可以有效破坏建筑物类目标。假如目标是一个碉堡,任何一个位置中了一发易碎电磁炮弹,炮弹破碎后巨大能量传到碉堡墙体,先把墙体破碎,然后墙体碎片喷射入碉堡里,最后碉堡和敌人都化成碎片。

中国电磁炮中国电磁炮

  用这种炮弹进行拦截导弹和飞机效果比我国现在用的30毫米穿甲弹还强数倍。穿甲弹打穿导弹弹体,利用弹头穿过弹体沿途破坏导弹内部设备,假如穿甲弹未能打中导弹主要部分,拦截效果大打折扣,现在我国近防炮需要加大射速,保证短时间内有多发炮弹命中目标,造成大破坏。而只需一发电磁炮弹击中导弹表面后马上破碎,巨大的动能传递到导弹弹体,足可以把导弹打成两截甚至打碎。

  现在我国电磁炮已经上舰测试,适配电磁炮的炮弹也将会出现。电磁炮不仅发射制导类炮弹用于远距离打击,还能发射像本文描述易碎型炮弹用于防空反导和破坏建筑。未来我国海军装备电磁炮后,火力打击能力将极大增强,犹如战列舰的重炮一样,威慑四海。(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翼骑兵)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