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越军用什么与我军较量?装备美式装甲车改造自行火炮

越军用什么与我军较量?装备美式装甲车改造自行火炮
2018年07月02日 10:3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本世纪以来,越南连年增加军费,试图更新其军备,可惜军费增长的速度依然远不及需求的增长,结果越南敢砸巨资给海军买潜艇却没钱给陆军换装,无奈之下,只能拿陈年旧货充数,许多装备一直使用至今没有换的想法。

M113在许多国家已入博物院M113在许多国家已入博物院

  人们也许很少会注意到,越军尚有许多美式装备,其中之一:M113装甲车,已服役超过60年,越军也使用超过40年,越军至今保留这款美式装甲车想与我军一较高下?不是吧,只是没钱更新,不得不用而已。

  越南也明白自已的装备更老旧,故而也研究如何升级,M113除了当运兵车外,还升级为自行火炮,以成本最低为条件,制定的一个改装方案,使用的全是现成的东西。以M113装甲车为平台,加装一门100毫米迫击炮,再配一挺12.7毫米机枪。

越军也是使用国之一越军也是使用国之一

  这个方案简单是简单,但是效果不错,解决了步兵支援火力的难题。越南地形与气候影响下,令得步兵在作战中的地位相当高,迫击炮在支援火力也占据不低的地位,但是大口径迫击炮的机动一直成问题,使用车辆运送不合适,许多地方无法通过,以人力携带也不理想,越军现有的大口径迫击炮都属于老旧型号,属于非常笨重的。

  如今的方案解决了问题,M113的机动性不错,足以在越南的丛林地形中,保持良好的机动,可以伴随步兵。同时,它可以带上大口径迫击炮及相当的数量的弹药,避免让步兵负重行军的。同时,停车就可以进行射击准备,比步兵更快。

 发射 发射

  当然了,也存在难题,那就是火控与指挥成问题,现代炮兵作战指挥的难题一直不在火炮上,而是如何指挥与协调,通常由侦察系统去定位目标,再由指挥系统协调各单位进行火力压制。

  越南缺少的就是侦察能力,即缺少炮兵侦察雷达,无法及时锁定对方的炮兵阵地,也没什么无人侦察机,无法及时发现对方的活动。至于先进的火控系统更接近于零,不是简单的一个计算软件的问题,涉及到许多先进技术,通信、微电等等。

训练中训练中

  越南可以改装出一款合格的自行迫击炮,却没机会为它配备一个完整的火控与指挥系统,那不仅仅是技术,更是钱的问题,比武器系统更为昂贵!(作者署名:浴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