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运20可在复杂天气下精准空投 已具备快速作战能力

我运20可在复杂天气下精准空投 已具备快速作战能力
2018年07月01日 17:4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运-20大型运输机运-20大型运输机

  战略投送能力可以确保作战中人员、物资的投送效率,其在作战任务中重要性不言而喻。如今,许多国家都在大力建设战略投送能力,我国同样也不例外。而且,自我国运-20亮相以来,其作战能力就一直备受关注。

  前不久,我国自主研发的运-20大型运输机进行了空投空降训练,有媒体猜测此次空投空降训练,运-20大型运输机极有可能是首次重装上阵。我国军事专家表示,若此次重装空投训练的消息属实,则表明运-20大型运输机将完全构成作战能力,而且空投能力也将大幅提升。

  但是,运-20的作战能力一直没有得到官方证实,可谓是吊足了人们的胃口。然而,就在大家还在观望的时候,官方近日终于首次证实该消息。

运-20大型运输机运-20大型运输机

  据央视网报道,在最近一次记者会上,国防部发言人吴谦答记者问称,运-20大型运输机已经可在复杂天气情况下执行人员、物资的远距离投送任务,从2016年7月列装以后,运-20的实战训练全面展开。前不久运-20的空投空降训练,标志着空军战略投送能力的跃升,而我国空军远程空降作战能力也得到有效建设。要知道,运输机空投的最大难度在于精确度,有分析人士认为,运-20能在复杂天气情况下进行精准空投,这就已经表明拥有快速投入作战的能力。我国军事专家指出,运-20大型运输机在某些方面已经赶上俄罗斯伊尔-76运输机。

  首先,在有效载重上,运-20要比伊尔-76运输机要大,最大载重量可达66吨,而伊尔-76最大载重量约为60吨;另外运-20货舱的长宽高设计的更合理,容积也要比伊尔-76大。此外,伊尔-76货舱较为细长,而我国运-20则被称为“胖妞”,在装载适应力方面更强大,因此在连续空投能力上或许将赶上伊尔-76。

运-20大型运输机运-20大型运输机

  运-20大型运输机取得目前的成绩离不开我国的科研人员,然而有趣的是,外媒认为是美国支持了我国在战略投送能力上长远的崛起,因为是美国提供给全球一个安全的环境,中国才能变的繁荣富强。

  外媒指出,目前中国正在逐渐扩大军力部署重心,甚至还在发展提供全球兵力投送能力的武器装备。但即便如此,中国依旧至少还需要时间才能接近美国的全球投送能力,但中国正在有条不紊的前进中。

  不管外媒说,我国运-20都属于技术先进的量产型大型运输机,提升作战能力打造战略空军才是当务之急,而中国一直不曾让人失望。(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叮允)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