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款美制直升机外形最丑 越战时期却担负一重要任务

这款美制直升机外形最丑 越战时期却担负一重要任务
2018年07月01日 14:5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上世纪60、70年代的越南战争称为直升机的战争,美军在作战中大量使用各种类型的直升机,让陆军航空兵成为现代陆军的主要兵种,地位获得大幅提升,但是在当时来说,陆航的作用依然受到质疑,主要原因:代价太大!

直升机群直升机群

  越战时,美军陆航到底损失有多大?据统计,1961年至1973年,美军在越南战争中共损失了4868架直升机,如此之大的损失,让美军专门派出CH37重型运输直升机,四处处理后事,负责将受损的直升机从野外收回来,一项相当忙碌的工作。

  如果你看到CH37直升机的话,也许会认为:这款美制直升机外形最丑,实在谈不上什么美观,但是不要以貌取人!这款美制直升机在越南战场上却立下大功。

 CH37重型运输直升机 CH37重型运输直升机

  这是美国西科斯基公司研制的,1956年服役,为当时最大的直升机,有6吨的载重记录,正常可以吊起4吨多的重物。

  它采用大型蛤蜊壳门,机舱可以容纳3辆吉普车或24名担架伤员或1门105毫米榴弹炮,能运载26名全副武装的士兵。在机舱内,安装一台907千克的绞盘吊车装卸货物,舱内设有轨道,以方便移动货物。但是更多的时候,它用于吊运各类大件物资,足以运送当时的各类直升机,那时直升机的空重还相当低的。

CH37重型运输直升机CH37重型运输直升机

  由于美军直升机损失相当惨重,造成在野外有大量的残骸存在,其中许多只是机械故障或轻伤,既便损毁严重,也依然有不少可利用的部件可回收。由于地形的原因,通过地面车辆进行回收难度相当大,故而美军想到了,使用大型直升机进行吊运的方式非常合适。

  那时的美军已经相当依赖于使用直升机进行运输保障,CH37为当时使用的主要重型运输直升机之一,该机的表现相当不错,完成了大量任务,仅付出损失4架的代价,在参战各型直升机中为最少,但是它属于主要在后方收残骸,受到攻击的机会很小。

CH37重型运输直升机CH37重型运输直升机

  如今许多人都不太了解这款直升机,主要因就是它的生产量不多,使用时间也不长,原因就是技术更新太快了,很快就有更先进的型号入役,相比之下,各方面性能显得一般的它,也就只能早早退役了,自然也就没给人们留下多深的印象。(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