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075两栖攻击舰会造多少艘 或取决于这款装备进展

中国075两栖攻击舰会造多少艘 或取决于这款装备进展
2018年06月30日 13:5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075型两栖舰效果图

  055型驱逐舰首批建造6艘,未来包括改进型号,根据中国海军的需求,预测将会建造30到50艘。中国航母的战斗群的数量根据2004年8月启动的418工程分析,中国或将建造6艘航母,打造6个航母战斗群。

  但是中国另外一型也备受关注的重要军舰075型两栖攻击舰,消息显示将会在今年内出现在大家的视野,这艘被给予厚望的战舰未来会建造多少艘?从目前已知的消息看,中国首批同时建造两艘,计划搭载30架直升机,相当于直升机航母。

  不过,美国海军都将黄蜂级两栖攻击舰改造搭载F-35B了,日本人也在寻求将出云、加贺两艘直升机航母改造搭载F-35B,中国的075型两栖舰会满足只作为直升机航母的角色吗?

  现实是,中国的确没有F-35B这样的垂直起降的隐身战机,也没有V-22鱼鹰倾转旋翼机。075型两栖舰只能充当直升机航母。075未来会生产多少,完全取决于中国版的F-35B、鱼鹰什么时候能够研发成功。

  “中国版鱼鹰”效果图

  在两个月前,一位疑似有军方背景的军事爱好者发布了一张“中国版鱼鹰”的效果图,分析称,这或是中国首款为075型研制的垂直起降军机。

  但是最近F-35B泄密案让人疑窦丛生。此前,声称中国窃取了F-35技术机密的消息一直存在,但是英国人这次对劳斯莱斯的一位资深的工程师进行了拘捕,媒体报道称涉及中国获取F-35B的关键技术资料。不过,在英国人经过地毯式的搜查之后,这位工程师被释放,显示工程师以及中国都是被构陷的实事。

  但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待这个事件,美英为什么会突然如此神经兮兮?是不是他们获得了关于中国垂直起降隐身战机的相关情报?要知道美国海军情报机构发布关于中国歼-20战机以及潜艇的消息,一向都比较准确,如果他们真的发现了中国垂直起降军机的相关消息才采取这样行动,对于中国军事爱好者来说,这是一个意外的惊喜。

  中国垂直起降隐身战机CG图

  按照此前媒体的推测,中国在2011年开始了垂直起降隐身战机的研发,2011年,歼20进行了首飞,显示中国掌握了隐身战机的大部分技术,同期开始研制垂直起降隐身战机是一个很靠谱的做法。2011年至今已经有了7年时间,也应该到了出成果的时候。

  美国现有8艘黄蜂级、1艘最新的美利坚级两栖攻击舰,计划再建造10艘美利坚级,未来美军将拥有19艘排水量4万吨以上的两栖攻击舰。部署如此之多的两栖舰的缘故就在于F-35B的研发成功,改造后黄蜂级可以搭载6架,最新的美利坚级可以搭载12架。

  几乎分析一致认为,美军因此多出了19艘中型航母,且搭载的是最先进的第五代隐身战机。另外,这种搭载F-35B的两栖攻击舰舰队执行军事任务,会大大缩减美军的运营费用。维持一支强大的军事力量的队伍最重要的不是你拥有多少黑科技,而是你有多少钱。

  俄罗斯就是鲜明的例子,从苏联继承过来的黑科技足够多,但是缺钱的俄罗斯军队在不断缩水,战斗力下降,好在近年在普京的大力发展之下有所恢复。(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再言)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