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歼-20配备多款杀手锏 唯独缺美F35这款新武器

我军歼-20配备多款杀手锏 唯独缺美F35这款新武器
2018年06月29日 21:0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为各国目前唯一能买到手的第五代隐形战机,F-35已被多国采购。2008年,挪威与美国签署一笔金额达100亿美元的大订单,采购了一批F-35。同时该计划还包含将挪威自行研制的联合打击导弹(JSM)集成到F-35的内置弹舱里。据悉,这是挪威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防务采购合同,让美国赚的盆满钵满。

  和其他非五代机相比,F-35最大的优势就是隐形,配合被动电子探测系统,能在不被敌人察觉的情况接近并击落敌机。去年,媒体公共一场F-35和F-16的模拟战,当时F-35飞行员不停地提醒F-16飞行员他已被锁定,但后者仍无法发现F-35的踪影,最后被“击落”。可见隐形战机若配上合适的武器后,威力有多大了。

F-35发射JSM导弹模拟图F-35发射JSM导弹模拟图

  JSM导弹属于中程反舰和陆地打击导弹,专门为F-35的内置弹舱而设计,由挪威研制的精确制导自主反舰导弹(NSM)改进而来,可让F-35执行“踹门”任务时的“安全距离”变的更长,从而实现“隐形飞机带隐形巡航导弹”的防区外隐形打击。据英国媒体6月22日报道称,JSM导弹已完成最后一次飞行测试,预计年底完成研发,之后将装备到F-35上展开飞行测试。

  F-35将是美国乃至其多个盟国的主力战机,需要承担反舰和对陆攻击任务。但即使是体积更大的F-22都无法挂载大型反舰导弹,而F-35除非外挂,否则想都不要想,可这么一来又会影响到隐形能力,得不偿失。因此,研制出内置弹舱携带的反舰导弹和空地导弹就显得很重要了。特别是能保证制导精度和战斗部良好设计的反舰导弹,哪怕体积小,一样可一发击毙目标。

躺在F-35弹舱内的JSM模型躺在F-35弹舱内的JSM模型

  今年年初,我国宣布歼-20入列空军作战部队,这使歼-20离批量生产的日子越来越近。前不久,一张歼-20模型照片曾轰动中国军迷圈,照片中歼-20的内置弹舱里罕见出现两枚疑似“天戈”系列1000公斤级激光制导炸弹。该弹能使歼-20更好地肩负起“踹门”任务,摧毁敌方防空系统。再加上威力十足的霹雳-15空对空导弹,歼-20的武器库似乎已经很完善了。其实,作为我国的“踹门神器”,歼-20还缺一种先进的武器。

  当下,歼-20还没有配套的空对面导弹(对地/对海精确制导武器),像鹰击-83K和鹰击-12等反舰导弹,都因体积过大而无法装备到歼-20的内置弹舱里。JSM导弹将成为F-35兼具远程反舰能力和对陆打击能力的导弹,这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歼-20的研制成功只是开始,未来还有更多的难关需要攻克。(作者署名:武器正能量)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