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五代机新版设计竟照抄歼-20 侧面暴露F35或许不行

韩五代机新版设计竟照抄歼-20 侧面暴露F35或许不行
2018年06月29日 20:1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韩国“KF-X”五代机效果图韩国“KF-X”五代机效果图

  在刚刚结束的世界杯小组赛上,韩国以0:2淘汰了上届冠军德国,一同结束了本次世界杯之旅。在本届世界杯上,人们再次认识到了韩国那种“不要脸”的精神。而这种“不要脸”的精神还不仅仅只出现在赛场上,在军工方面也同样曝出了丑闻。军工方面一直是各国都很关注的重点,其中航空工业领域更是体现一国研发能力的关键。

  当美国的F-22出现在后,各国就在五代战机的研发下了大力气。可惜天总不遂人愿,目前也只有中国真正研制并服役了五代战机。韩国一直以来都期望成为军事强国,可惜在在五代机的研发上,一直是困难重重。

  早在2001年韩国就提出了代号为“KF-X”的五代机研制计划,只是可惜技术有限,进展相当的缓慢,同其合作研发的印尼甚至还多次传出要退出计划,差点让韩国的先期投入打了水漂。有趣的是韩国的“KF-X”项目的设计方案也一直在变,我们从其设计的外形上也能发现,韩国实际上想要的是什么战机。

韩国“KF-X”五代机新方案韩国“KF-X”五代机新方案

  其在2016年以前的设计,从外形上看更加的贴近美国的F-35战机,甚至来其机翼上的军徽都像是美国空军的军徽。可是韩国近期公布的“KF-X”项目新设计方案,这简直就是我国歼-20战机的翻版,不光是鸭翼布局还是双发、三角翼,都与中国的歼-20如出一辙。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国的歼-20又出新版了呢。

  有趣的是,当年我国歼-20战机问世时,韩国人讽刺的可一点都不比美日少,没想到现在自行设计的五代战机外形,竟然完全照搬歼-20,韩国人果然是“不要脸”。毕竟能发生拿汉字去联合国申遗而被警告的国家,是没什么它不敢做的。不过我们通过这件事也可以发现一个真相,歼-20比F-35要好多了。

韩国首架F-35战机韩国首架F-35战机

  韩国在今年年初迎来了首架F-35战机,正式成为拥有五代战机的国家。也就是说它对于F-35的各自性能参数都了如指掌。可现在他们自研的五代机项目,却在仿造我国的歼-20,这一方面显示美国并没有向韩国提供核心技术,而另一方面就有可能是韩国对于F-35并不满意。

  目前韩国KF-X的设计方案还没有确定,整个项目还处于起步阶段,但后续的一系列操作对于韩国来说,仍然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毕竟以韩国的体量,相比中美俄这样的大国,进行这样一个项目,更像是在自取其辱。依着韩国这股不服输的劲,我们就祝它早日撞死在南墙上吧。(作者署名:前沿啥搜 智忠)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