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洲际导弹引外媒频频指摘 以东风5B为例称技术山寨

我洲际导弹引外媒频频指摘 以东风5B为例称技术山寨
2018年06月29日 18:4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正所谓树大招风,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不断提升,外媒对中国的无端指责乃至蔑视也越来越多。放眼国际社会,明里暗里嘲讽中国的行为屡见不鲜。当中国在某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总能听到七嘴八舌阴阳怪气的议论声。说白了,这些人就是见不得中国好。

  近日,美国某网站称中国核导弹具有乌克兰基因,暗指中国的核技术是向乌克兰偷师而得,而非自主开发研制。该网站还言之凿凿地列出了所谓依据,称乌克兰在1994年弃核后,大量核技术科研人才闲置,因此被迫切想要得到核技术的中国趁虚而入。言下之意无非是,来自乌克兰的导弹研发专家为中国生产出导弹武器。

  为了证明这一荒谬观点的正确性,该媒体甚至拿“东风-5B”洲际导弹同RS-20导弹作对比,以二者直径相似为由,推断出乌克兰方面对中国导弹有所影响。然而,明眼人一看便知,这不过是毫无客观证据可言的主观臆测。

  尽管中国和乌克兰的导弹在设计上存在不少相似之处,但仅凭外形就推断出二者师出同源,未免太过草率,也不科学。或许上世纪90年代,导弹研制经验丰富的乌克兰人确实给中国团队带来不少启发。但那也是20年前的事情,时过境迁,军事科技领域早已日新月异。

  且不说20年前乌克兰掌握的技术,在当今还能发挥多少效用。看看中国当前世界领先的复合材料技术,就连许多西方大国都没能掌握。拥有如此实力的中国,还需要借用乌克兰的技术吗?(作者署名:利刃/YT)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