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坦言"头号敌人"并非中俄 国防动员问题成心腹大患

美军坦言"头号敌人"并非中俄 国防动员问题成心腹大患
2018年06月29日 18:3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陆军近日透露,他们正试图改变已经用了12年的招募新兵的口号——“强大的军队”(Army Strong),以提出一个更引人注目的口号,目标是能够吸引更多的美国年轻人进入军队,缓解当前的招兵难问题。

  根据美国《陆军时报》的报道,在2016至2017财年,美国民众中年龄为17至24岁,符合参加美国陆军征募各种专业普通士兵的总人口数为约3340万人,这一数据无论同比以往年份,还是单就其本身而言,都很有看点。

  适龄服役人口数,一向是检验一国军事潜力,特别是其国防人力动员潜力的重要数据。

  然而,另一组数据揭示了美国陆军征兵工作面临的真正窘境。尽管有超过3340万适龄人口作为理论上的预备兵员,但其中竟然只有约13.6万人同时满足符合征兵标准、对参军有兴趣这2项要求,而这个数字仅能勉强填补美国陆军征募新兵员的缺口。所以,美军现在最大的“敌人”不是俄罗斯,是自己,是没有人愿意当兵。

  一个军事大国,无论是装备如何先进,战力如何强大,但是,如果没有足够的高质量的军人,想赢得战争,就是空谈。所以,美军希望能打造出一个更加吸引人的招募口号,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当兵入伍。

  据美国陆军网站报道,陆军中士丹尼尔·戴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军方官员希望制定出一个和 “做你能做的一切”( Be All You Can Be)一样受欢迎的招募口号。这个招募口号是军方从1980年到2001年一直使用的。

  戴雷说:“‘做你能做的一切’对于军队来说,是一种国家身份……现在依然如此。”他补充说:“我很乐意现在就做一些类似的事情。”

  “我认为我们必须改变军队的营销策略,我们现在正在考虑这个问题,”戴雷说。“当我们对那些没有服兵役经验的人进行抽样调查时,我们得到的主要反馈之一是‘力量’,所以后来我们知道‘强大的军队’会引起共鸣……但我不认为它讲述了一个故事,一个士兵的完整故事。”

  戴雷说:“我认为,‘强大的军队’是一个很好的广告,但它并不能说明问题,所以我认为我们必须更好地讲述军人的故事。”

  由于 “一个人的军队”( An Army of One)这个口号不能抓住美国军队团队合作的精髓,自2006年开始这个口号就被弃用,“强大的军队”这个口号就开始活跃起来。

  “我们在过去尝试过一些事情,但是‘一个人的军队’招兵宣传片拍得不怎么样,我们也因此而受到了批评”。 戴雷无奈地说。

  据《陆军时报》报道, 2015年的研究表明,由于未能与目标受众建立紧密联系,招募广告停止使用“强大的军队”这个口号。

  戴雷对记者说,目前的问题在于,美国军队必须想出一个不仅能吸引18至24岁年轻人注意的口号,而且还要能够吸引他们的家人,因为退伍军人的孩子更容易参加军队。(作者署名:石江月)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