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第30艘054A歼下水是否成绝唱 054B提高整体反潜能力

我第30艘054A歼下水是否成绝唱 054B提高整体反潜能力
2018年06月29日 16:4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我国南方船厂传来了喜讯,黄埔文冲造船厂承建的我国海军导弹护卫舰054A第30号舰——枣庄舰即将要迎来下水。最特殊的是这次的下水或许是护卫舰054A的最后一次,中国海军或将迎来新的型号护卫舰开工。

  回顾护卫舰054A的历程,从当年的基本054跳跃到改进型,不但外观有所改变,连武器系统和雷达系统都有了质的飞越。也就是从一艘点防御防空能力的导弹护卫舰,提升到了具有区域防空能力的导弹护卫舰,甚至在反潜能力上达到了可为舰艇编队提供反潜作战的能力。

  也因为其作战性能的大幅度提升,改变了世人对中国海军护卫舰的认知感,她也因此得到了中国海军舰艇部队官兵的喜爱,所以建造数量一直在增加。简直就是像下饺子一样,短短的12年间,建造数量已经达到了30艘之多,这也是中国海军单一型号里建造数量最多的主力舰艇,几乎是导弹驱逐舰051建造数量的一倍。

  054A的最终建造数量,从当年的18艘终结,到24艘终结,再到现在的30艘终结。前两次大家都猜错了,这次的30艘终结应该是会比较准确,毕竟沪东船厂已经没有发现后续舰上船台。

  当然,以后要是在沪东船厂看到054A的身影,那也只会是出口巴基斯坦海军的护卫舰054A,近来巴基斯坦海军与中国签订了先购买两艘护卫舰054A的合同,同时也传出了巴基斯坦海军决定选择沪东造船厂来建造此护卫舰,因此在未来的沪东船厂出现的054A将不再是中国海军的后续舰。

  若真的054A的建造计划完全结束,这将昭示着中国海军新的一型护卫舰建造的开始,也就是网上大家所戏称的“女青年”反潜护卫舰054B。她的出现必将会更好的提升中国海军航母编队的反潜实力,只要看到她的身影出现在船台上,那护卫舰054A就真的迎来最后的绝唱了。(作者署名:浩汉防务论坛 wind63)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