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空军坠机"魔咒"难破解 凡此工厂经手飞机无一幸免

印度空军坠机"魔咒"难破解 凡此工厂经手飞机无一幸免
2018年06月29日 16:2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印度航空界,有一个“魔咒”,那就是但凡从印度斯坦航空公司(HAL)工厂出来的战机,必定要遭遇坠机“坠机诅咒”。6月27日,“HAL坠机魔咒”再一次在一架全新的苏-30MKI上应验。

  当地时间周三上午11时左右,印度斯坦航空公司一架尚未交付的苏-30MKI战斗机在工厂试飞中坠毁在马哈拉施特拉邦的一个葡萄农场,所幸两名试飞员在飞机坠地之前及时弹射逃生,之后这两名飞行员被送往当地医院治疗。印度空军的事故调查组已在坠机后抵达现场开展调查。据当地媒体报道,这架苏-30MKI坠毁的原因可能是机械故障。

  在此次苏-30MKI坠机事故之前,印度空军装备的苏-30MKI战斗机已经坠毁8架,算上此次坠毁的这架,印度苏-30MKI已经坠毁9架。印度苏-30MKI战斗机上一次坠机事故发生在2017年5月,当时隶属于印度空军的一架苏-30MKI战斗机在中印边境地区坠毁,机上两名飞行员未能及时逃生。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坠机事故和以往几次坠机事故有一个很大的不同点,过去的坠机事故都是印度空军现役的苏-30MKI,其中一部分事故要归咎于印度空军飞行员操作不当,还有一部分事故是因为印度空军后勤保障水平低下。而这次事故,和印度空军没有任何关系,事发时这架苏-30MKI战斗机还未交付,处于工厂试飞阶段,试飞完成之后才会交付给印度空军。而据当地媒体的报道,这架苏-30MKI是印度斯坦航空公司下属的纳希克飞机制造厂2018年生产的第一批飞机中的一架,如果调查结果显示坠机原因是机械故障的话,那么纳希克工厂的这一批次产品可能都存在问题,莫迪提出的“印度制造”实施起来并不顺利。

  印度总理莫迪上台后,推出雄心勃勃的“印度制造”计划,立志将印度打造成全球制造业中心,发展印度本土军工制造业是其中的一个重点。2016年以来,印度先后通过轻型单发战斗机等招标项目,力图通过引进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F-16生产线来提高印度的军用航空制造能力,形成军用航空制造业“多点开花”的局面。然而,这一切实施起来并不顺利,从事航空制造半个多世纪的HAL尚且如此令人槽心,其他半路出家的印度制造公司又怎么能扛起印度军工自主制造的大旗呢?(作者署名:军机图)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