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支持2个俄罗斯邻国为战时做准备 南北夹俄军

美国支持2个俄罗斯邻国为战时做准备 南北夹俄军
2018年06月29日 16:1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在6月26日报道,美国高官宣称,要对乌克兰和格鲁吉亚提供更多的支持,而这无疑是和俄罗斯打对台戏了,毕竟乌克兰和格鲁吉亚之前都是俄罗斯的核心利益,但现在已经被美国用各种方法控制了。按照美国的方法来看,此次提供更多支持的办法就是为这两国提供更多的武器,从上次为乌克兰提供大量反坦克导弹来看,此次美国无疑是非常认真的,但这对于俄罗斯来说当然相当不愉快。目前俄罗斯只能在加里宁格勒以及部分试验场地展开训练,用威慑来应对美国提供的武器支援,但在整体的作战上,美国实际上一直在钳制俄罗斯。

  实际上,美国提供武器给乌克兰和格鲁吉亚,最大的问题是在战时的陆军进攻方面,因为俄罗斯在对付欧洲这方面,唯一的办法就是用强大的打击能力直接一波推掉美国在欧洲地区的基地,这样才能保证在后续作战中拥有足够的优势,毕竟美国的问题就在于远离亚欧大陆,如果不使用大量的运输部队保证作战能力,那么就很难获得优势。而一旦美国在欧洲地区的补给基地全部被俄罗斯推掉,那么仅在后勤上的巨大问题就会让美国直接崩溃,根本无法发动打击,实际上这也是俄罗斯唯一可以击败美国的办法,从冷战时期这都是最好的选择,且美国也一直在想办法应对这个问题。

  在这种情况下,利用乌克兰和格鲁吉亚实际上就是美国最好的选择,这两个小国并不是为了击败俄罗斯,而是在开战的时候拖延一定的时间,以求能够让美军的欧洲基地撑到本土大规模援助的时候,就这点而言,实际上这两国根本不需要强大的打击能力,只需要有一定的防御能力,能够抗住俄罗斯的第一波打击即可,实际上这个难度并不算大。俄罗斯目前最大的问题就在于东欧地区一直受到威胁,东部、南部地区的军队实际上都在正面受到同等规模美军的冲击,尤其是都在东部地区,直接面对波兰地区美第一装甲师的威胁,近日这支装甲部队还进行了换装,这恰恰是俄罗斯最不想看到的。

  而乌克兰和格鲁吉亚加剧了这个问题,让俄罗斯无法全力将作战能力应用在东欧地区,这无疑让俄罗斯的作战难度进一步加剧,实际上作战能力进一步降低,此外乌克兰和格鲁吉亚的局势也很可能影响到叙利亚地区,而这才是目前美俄在竞争上的关键,现在乌克兰局势已经到了最紧急的时刻。俄罗斯和美国的交锋一直在持续,而俄罗斯最大的问题就在于经济能力不足,目前俄罗斯军力只有80万不到,而苏联时期俄罗斯仅陆军就超过200万,军力不足最大的问题就是无法在前线部署大量兵力保证足够优势。(作者署名:军情视野)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