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新型全地形车采用月球车技术 跨越障碍蛇行前进

中国新型全地形车采用月球车技术 跨越障碍蛇行前进
2018年06月29日 15:1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酷似月球车的全地形车酷似月球车的全地形车

  近日,中国军民两用技术博览会正在重庆举行,多款新型军车惊艳亮相,而亮相的新型全地形车中,应用了中国登月用的月球车技术,其中一辆外形“奇特”的车辆,有个霸气的名称,叫“蟒式全地形车”,在了解了这个车的性能之后,会被其超强性能折服。

  展会现场,一辆同“玉兔号”月球车外观非常接近的全地形车很抢眼,其实就是使用了相同的技术,月球车的设计本身就考虑到月球表面复杂地形而设计,可以说是一辆拥有高科技的机器人,

  玉兔号月球车从2012年12月14日着陆月球,到2016年7月31日停止工作,在月球表面工作生存了972天,这远超了当初设计3个月寿命。在月球上恶劣的环境中能够生存如此之久,如果该车技术经过改造升级为军事用途的全地形车,将意味着可以在环境恶劣的情况下,执行军事任务超过1000天。

展会亮相的“蟒式全地形车”展会亮相的“蟒式全地形车”

  这次博览会上,这辆酷似月球车的全地形车还不是最耀眼的明星,另外一辆造型奇特的全地形车以其彪悍的性能赢得关注。

  据媒体披露的视频资料显示,这辆被称为“蟒式全地形车”的新型车辆,可以直接跨越1米8高的墙或是阻碍物,可以直接爬过4米宽的沟壑,可以涉水,也可以爬越高山。这是远超目前野战主力主战坦克的通障性能,一般情况下主战坦克可以跨过1米到1.2米高的障碍,1.8米高的障碍和4米的沟壑是不可能顺利通过。

  “蟒式全地形车”为两节履带负重的车厢组成,其在跨越阻碍时,两节车身上下左右扭动,就像蟒蛇一样前行,因此得到这样霸气的名称。

“蟒式全地形车”“蟒式全地形车”

  目前为止,报道仅有美国在几场局部战争中就投入了全地形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也得到美军的好评。这也显示,在未来战争中,全地形车的作用将大为提高,对于中国来说,南部和西南部复杂的地形下,更是大有用武之地。

  据新闻报道,“蟒式全地形车”已经正式装备,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这次将其亮相博览会,意既将这型全地形车用于出口。新闻报道里也提到,“蟒式全地形车”也适用民众的休闲娱乐,这是在说普通民众也可以购买这款军用级别的全地形车吗?当前,民用娱乐型号的全地形车基本为小型摩托式样的车辆,远不能同“蟒式全地形车”相比。

  如果这辆“蟒式全地形车”真的能够开发民众购买,不知道有没有人想尝试下,不过价格肯定不菲,毕竟这是军用品质,远不是民用产品可以比拟的。(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再言)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