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为应对中国歼20造出新型隐身靶机 成本极低(图)

美军为应对中国歼20造出新型隐身靶机 成本极低(图)
2018年06月29日 13:0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图为5GAT隐身无人靶机的CG设想图

  近日,美国塞拉利昂技术服务公司(STS)宣布完成了第5代空中目标(5GAT隐身无人靶机)的关键设计评估(CDR)。这是美军为应对我国歼20和俄罗斯苏57隐身战机而打造的新一代高性能隐身无人靶机,它将用于空对空和地对空武器评估、飞行员培训和地面部队训练。在2017年3月24日,STS公司获得了完成5GAT演示设计、开发、制造和测试的主要合同。

  这是美国塞拉利昂技术服务公司(STS)关于5GAT的宣传简介,明目张胆的将歼20和苏57列为重大威胁。该公司的上一代产品是QF-16无人“全尺寸靶机”,由F-16战斗机改装而成,可见美军对空战的重视程度。歼-20是近年来服役我军最先进的隐身战斗机,其综合性能与美军F-22和F-35相比各有长短,它的服役明显让美军感到了压力山大;苏-57作为俄军最新服役的隐身战斗机,显然也让美军感到了威胁。

  在美军隐身战斗机独霸天空的时代,美军是毫无顾忌的,当歼20和苏57服役后,美军也不得不认真面对并寻求解决方案,所以才有了5GAT隐身无人靶机的出现。目前,塞拉利昂技术服务公司(STS)的5GAT隐身无人靶机,已经完成了90%以上的机翼内部结构和蒙皮,以及80%的机身内部结构的制造,飞行控制面和尾部组件进展顺利。

  5GAT隐身无人靶机采用的是2台GE公司的J-85军用涡轮喷气式发动机,加力推力约为2x2吨。到该发动机也是F-5双发战斗机的动力系统。虽然美国财大气粗,但从来都是该省的地方就省,有现成的就用现成的,不在这些问题上耗费资金进行无意义的重复研发。

  5GAT隐身无人靶机大量采用了碳纤维复合材料,1来用于控制无人机的重量,2来可以提高无人机的隐身性能。

  STS公司指出,5GAT隐身无人靶机是一种价格低廉的解决方案,可以用来补充QF-16“全尺寸靶机”不具备的第5代隐身战机特性。(作者署名:新军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