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将一技术卖给美国助其研制出F35 中国为何不感兴趣

俄将一技术卖给美国助其研制出F35 中国为何不感兴趣
2018年06月29日 12:4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最近,“F-35B战机泄密到中国”这一消息被英媒炒的沸沸扬扬,据英国《太阳报》报道,从罗尔斯·罗伊斯公司退休的工程师布林·琼斯在6月12日被捕,原因是“涉嫌窃取英军F-35B机密并提供给中国”,英国目前态度坚定,并拒绝对外透露更多消息。

  F-35B近期才正式抵达英国,而琼斯早在03年就离开罗·罗公司,那么琼斯是如何得到机密并泄露出去的呢?该报道只字未提及泄密过程,中国就无故背锅了,而琼斯本人也否认涉案。

  不得不承认,现如今我国的确很需要垂直起降战机,而且一直在努力研制,但要说到盗取F-35B的技术,这可就有些匪夷所思了,先不说欧美在武器保密方面管控之严,单是这种这么先进的技术就被如此简单学到,难道制造F-35B本身并不复杂?

  况且我国连五代战机都已经自主研制了两款,相比“用别人”的东西,我们对于自己研制恐怕更为自信。

  早先就有俄媒透露,中国缺少能垂直起降的战机,分析人士指出,俄罗斯在垂直起降技术有明显的优势,俄媒此番透露也表示,俄罗斯愿意帮中国研发这个技术。

  其实,早在2015年俄罗斯就提出了愿鼎力相助,帮中国研发垂直起降机,俄罗斯为什么这么热衷帮中国呢?有网友分析,俄罗斯可能想以雅克-141的技术来交换中国军舰技术,毕竟造船技术我们领先俄罗斯太多,这个要求不可谓不苛刻。不过,一直到现在我国还没正面回应,相信是有充分信心可以自己研制,权衡利弊,就没让俄罗斯帮忙。

  中国垂直起降战机应该是沿着俄雅克-141短垂机方向走去,说起雅克-141,不得不提起这么一段往事,当年雅克141原型试飞后,俄罗斯经济陷入困境,无奈只得跟美国合作,还把设计资料卖给美国,后来,美国研制出F-35系列,F-35B问世后,人们突然发现,F-35B的气动跟发动机与雅克-141惊人的相似。

  中国完全不必理会英媒的炒作,他们越是炒作,越是不自信的体现,中国只需潜心自主研发,待国产垂直起降机问世的那一天,一切谣言都将烟消云散,毕竟自己研制的,才是最值得信赖的。(作者署名:军评天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