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俄强强联合共同抗美 俄交付苏35后再次出口S400

中俄强强联合共同抗美 俄交付苏35后再次出口S400
2018年06月28日 20:5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图为俄国防空导弹系统附近走过的女子图为俄国防空导弹系统附近走过的女子

  近日,据媒体报道,此前俄罗斯在交付了苏35的前提下,再次向中国出口了S400防空导弹。随着美国向中俄施加更大的压力,这会让已经正式抱团抗美的中俄之间出现更亲密的合作关系。

  由于美国不断的向俄罗斯实行越来越多的经济制裁,同时对中国实行更加严厉的单方面贸易关税,这将会导致两国抱团抗美,其最直观的表达就是俄罗斯紧急对华出口两大杀手锏武器,对西方构成了巨大威胁。而随着美国施加的压力逐渐增加,中俄之间的强强联合,只是一个开始。

图为苏-35战斗机图为苏-35战斗机

  严格来说,苏-35是苏-27的终极版形态,交付给中国的,全名应该叫做苏-35SK,也就是苏-35标准型出口版,当然,笼统的就是苏-35了。而在之前,上一代的苏-35,是整合了苏-33经验,装载了鸭翼,以获得极高机动性能。当然,这个版本已经宣布被淘汰了。因为苏联的解体,它的研发过程功亏一溃。而作为第二代的苏-27,其研发起点模糊,一般以苏-30起飞作其首要的标志。

  严格来说,苏-30有两种,第一种是以原本的苏27M,对机体结构进行强化提高抗打击的能力,升级部分电子设备,以能够一机多能作为其使用目的,同时完成防空和对地攻击任务的苏-30MKK,而另外一种苏-30MKI,则是以苏-27UB作为基础,升级了没有完善的推力转向系统和鸭翼控制,当然,还引进了部分西方的航电。而新一代的苏-35,是在苏-30MKK的基础上再次强化机体,以及引入了MKI中通过实战优化过的推力转向系统,回归到经典SU-27的外形上的全新机种。

苏-35的驾驶舱苏-35的驾驶舱

  全新的数字电传系统通过垂尾、平尾、襟翼、副翼的组合动作,将苏-35的减速板从结构上省略掉,而减少的重量,毫无异议的用于增大内油的方面,同时,基于AL31改进而来的117S发动机所使用的推力转向装置也被整合进去数字电传系统的指挥下,省去了单独的操纵系统,提高了用户体验简化操作,机动性的潜力也进一步被挖掘。

  苏35依旧采用被动式电子扫描雷达,已经落后于中国装备的主动电扫,座舱里面的字符还是俄文系,很显然俄国认为中文对苏-35的电子系统很不友好,没有打汉化包。那无疑表示了俄国电子工艺水平处于一个相对落后的状态。当然,由于现代战斗机已经高度软件化,难点在于系统在硬件支持下对使用者是不是友好,效能如何。苏-35的座舱里面有两个大屏幕,怎么划分屏幕显示的内容就相当讲究,玻璃化以后同时显示所有信息是不可能的,要根据使用者的要求显示适当的内容,而不是在菜单上点个半天才是重点。(作者署名:诸葛小彻)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