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电磁炮快速精确打击能力提高 性价比远超美军

我电磁炮快速精确打击能力提高 性价比远超美军
2018年06月28日 18:4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些年我国海军建设可谓成绩斐然,大量高精尖技术的运用,使海军总体战斗力得到显著提升,军事现代化水平不断提高。在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国与国之间综合国力的较量直接表现在科学技术上。对高端科技的掌握程度如何,直接影响到一国军事实力,乃至整个国家的综合竞争力。

  众所周知,凭借着雄厚的科技实力,美国在军事装备上一直处于世界领先的霸主地位。而出于对自己霸主地位可能不保的担忧,美国一直盯紧发展势头迅猛的中国,对我国在军备领域的动向保持着极高的关注度。

  近日,又传出了一条重磅消息。据称,中国军火库将在2025年前迎来新成员,舰载电磁炮。2011年,中国电磁炮首次亮相,其区别于传统炮弹的独特激发方式,展现了远超传统炮弹的射速和射程,惊艳世界。

  如若消息属实,那无疑意味着近几年来我国已在电磁炮技术领域取得了关键性的突破。据悉,电磁炮发射对电力要求十分严格,能量问题一直都是技术上的瓶颈。由于并未重视,美国等一众西方国家在此领域尚处于一片空白。

  电磁炮拥有快速而精确的打击能力,并且相比于动辄百万美金的导弹,它的发射成本极具优势,只有几万美金。可以想见,当舰载电磁炮正式进入我国的军火库,必将成为我国赶超发展的又一重器。(作者署名:石江月)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