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战斗力并非全面发展 一场北约内部比赛让其现原形

美军战斗力并非全面发展 一场北约内部比赛让其现原形
2018年06月28日 18:3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18年“坚强欧洲”坦克挑战赛已经于本月中旬在德国正式结束,而这个所谓的“坚强欧洲”坦克挑战赛,其前身就是北约的“银杯赛”。银杯赛起源于1963年的联邦德国,当时驻德的北约各国装甲部队为了提高部队的作战技能第一次提出了银杯赛的概念。该项比赛不仅能够帮助各国部队提升检验各国装甲部队的作战技能水平,还能增强北约各国装甲部队的合作,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俄罗斯举办的“坦克两项”比赛,在一定程度上也受到了银杯赛的启发。

  在本次“坚强欧洲”的比赛中,德国凭借本土作战的优势以及豹2A6坦克优异的性能,毫无悬念的斩获了第一名,而第二名和第三名则分别被同样使用豹式坦克的瑞典以及奥地利获得,其中瑞典装备的为豹2A5的改型Strv-122坦克,奥地利装备的则是豹2A3坦克。就本次比赛的结果来说,德国的豹2坦克是毫无疑问的最大赢家。竞赛的前三名全部被豹2坦克包揽,其中的瑞典更是靠着豹2坦克,首次参加“坚强欧洲”挑战赛就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豹2坦克的性能之优异,由此可见一斑。

  看完比赛成绩,你可能觉得一场欧洲国家的坦克比赛似乎也没什么太大意思,但实际上这场比赛美军也参加了,只是这次美国取得的成绩比较尴尬,仅优于乌克兰,排在倒数第二的位置上,而派出挑战者-2坦克参加大赛的英国陆军也仅仅取得倒数第三名的成绩。此次美军派出的是号称美军王牌的大红一师,即美军第一机械化步兵师。该师一直名声在外,是目前被部署在欧洲战区前沿的唯一一支机械化步兵师,因此被派出参加这场欧洲的竞赛,也在情理之中。而这样一支美军的精锐部队,其实力想来应该不弱,去年参加大赛时还取得了总成绩第三名的成绩,谁成想今年却被欧洲各国无情“吊打”,的确让人颇感意外。

  不过虽然美军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本次出动还是美军中的精锐部队,在考核中的攻势行动和防御行动这两项上的成绩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这些仅仅是本次大赛考察范围的一小部分。“坚强欧洲”挑战赛不同于此前我国曾参加过的俄罗斯“坦克两项”比赛,该比赛以积分赛为主,除去最为重要的攻势行动、防御行动以及火力支援三个项目之外,还有着包括测距、精准驾驶、修理救护、甚至弹药搬运在内的多个项目。因此该项比赛不仅注重乘员的作战能力,更强调乘员要具备全面的专业技能。而美军向来轻视修理救护等项目的训练,在这种背景下,“偏科”的美军获得垫底的成绩,也就不足为奇了。(作者署名:利刃/小萌)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