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以萨德为诱饵迫使印度放弃购俄S400 若不从将受制裁

美以萨德为诱饵迫使印度放弃购俄S400 若不从将受制裁
2018年06月28日 18:3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印度媒体报道,由于印度之前已经表态,可能签署采购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协议,美国人有点坐不住了。趁着即将举行的首次美印“2+2”会议,华盛顿正考虑向印度抛出“萨德”反导系统作为诱饵,换取印度取消与俄罗斯的S-400协议。

部署在韩国的萨德系统部署在韩国的萨德系统

  由于印度可能从俄罗斯购买S-400先进防空导弹系统,突显出在美国试图增加对印度的武器销售之际,印度政府可能会继续依赖俄罗斯的军事装备。

  印度英文报纸《经济时报》6月27日报道称,美国可能试图阻止印度签署协议,从俄罗斯采购S-400防空导弹。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当印度外交和国防部长7月6日抵达华盛顿参加美印“2+2”会议时,美国可能会将弹道导弹防御问题列入即将与新德里举行的会谈议程。

  印度可能会选择美国制造的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THAAD,简称“萨德”),美国媒体称,这种系统在对付远程弹道导弹时非常有效。

  由于美国国会正在考虑通过立法,制裁与俄罗斯存在武器交易的国家及俄罗斯国防制造商,这样一来,如果印度从俄罗斯购买先进的S-400导弹系统,那也意味着新德里可能也会受到制裁的影响。

  特朗普政府充分认识到,新德里与莫斯科的密切防务合作,所以准备向印度提供豁免,条件是印度开始缩小与俄罗斯的军事关系。

  印度辩称,在美国国会议员开始讨论这一问题之前,新德里与莫斯科就开始了关于可能采购S-400导弹的谈判。

  此外,印度政府认为没有任何理由放弃与莫斯科的防务伙伴关系。在过去几次印度与其他国家发生的冲突中,莫斯科一直是印度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根据印度媒体的报道,这项价值60亿美元的协议正处于达成的边缘,印度计划购买5套S-400防空导弹系统,也可以拦截导弹。如果这笔交易获得通过,美国将不得不在惩罚印度违反制裁或给予豁免权之间做出选择,以避免恶化双边关系。

  据报道,美国外交官本月初试图说服印度不要购买俄罗斯制造的武器系统,而要购买美国军工企业生产的硬件。

  据防务媒体网站报道,美国国务院政治和军事事务局的蒂娜·凯达诺(Tina Kaidanow)表示,印度已经购买了价值150亿美元的美国制造的武器,并继续赞扬美印关系的“战略重要性”,以使新德里远离俄罗斯国防承包商。

蒂娜·凯达诺蒂娜·凯达诺

  蒂娜·凯达诺,“如果我们希望看到印度继续与我们展开合作,与我们做朋友,我们会义不容辞的给他们最好的条件,希望这将促使印度政府更加愿意在未来的武器采购中,考虑我们的系统”。(作者署名:石江月)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