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F22F35战机生产商公开信息显示:歼20是最大对手

美F22F35战机生产商公开信息显示:歼20是最大对手
2018年06月28日 17:5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18年美国航空航天学会(AIAA)航空大会暨展览(AIAA Aviation 2018)上,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臭鼬工厂负责人展示的PPT中出现了中国航空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研制的歼-20战斗机,臭鼬工厂负责人认为其是未来的重要威胁。

  洛马公司认定的威胁,头一号就是歼20战斗机

  这一张图,列举了很多东西,其中还有东亚某潜射导弹,苏27战斗机,中国航空母舰,C919大客机,而且还有俄罗斯MC-21大客机,其中歼20战斗机被放在左上角最显眼位置。

  说起F35战斗机多国合作,这张图清楚说明首要的威胁就是歼20,不加遮拦和掩饰

  问题就来了,F35是美国本世纪初,烧钱最多的战术武器项目,预计整个项目持续耗资超过6000亿美元,甚至上万亿美元,而我国2018年国防支出只有1748亿美元!

  当然烧钱多有烧钱多的道理,F35是美国首次三军联合搞的一款飞机,为了省钱,空军,海军,海军陆战队合并成一个大项目,美军总订货就接近2000架,外销估计也超过2000架,很可能成为隐身战斗机销量冠军,美国的又一外贸捞金金牌。

  F35最初出厂价格1.4亿美元,经过努力现在逼近8000万美元大关

  美国F35战斗机在F22战斗机之后10年研发,飞机最主要的设计要求是便宜耐用,F22战斗机3亿美元的造价让美国空军不堪重负,动不动就簌簌掉“粉”,让F22成为不折不扣的美妆贵妇人,不化妆不出门。

  F35为了降低价格和使用费用,飞机除了采用更先进的贴膜隐身材料外,也依靠2000架的大单,疯狂采用先进设备降低平均单价。

  相比F22,F35最大的弱点就是飞行性能大幅度退步,飞机为了省钱取消了空战用推力矢量喷口,而且飞机设计为了减重,设计比较短粗,巨像一个肥球,美国人昵称球电。

  F35和F22比起来,短粗肥是主要特征

  当然美国F35设计的时候,由于F22长达10年的飞行实验测试,依靠美国人在电磁学的领先地位,终于确认,隐身在可见的未来,长期有效!所以放心的消弱飞机机动性,超音速性能。

  简单点说就是,隐身足够好,敌人几乎发现不了,所以稳赢不输,就单纯的加强信息能力,给飞机添加了海量的电子设备,变成了不折不扣的隐身电子侦察机。

  F35携带的海量先进电子设备,使得美军第一次得到一个隐身的信息战平台

  为了保证必要时候,突然近距离遭遇敌人时,还具有足够的自卫能力,飞机具备和F16类似水平的机动性。

  由于F35定位为三军通用攻击机,攻击机要求就是航程远,载弹量大,所以,不仅砍了F22的空战推力矢量功能,也取消了超音速巡航设计。

  理由是:我是偷偷摸摸远程投弹就跑的,犯不上和敌人肉搏,肉搏什么最最讨厌了。

  当然,人算不如天算,中国成飞居然开发了一款战斗机,专门克制F35。

  歼20设计,对付F22,F35,尤其是要对F35有优势

  对于美国无所谓,高风险区域空战可以出动F22,歼20不在话下。

  但是对于美国之外的盟家,他们几乎只有F35这一选项。

  面对歼20,F35的短处就很明显了,即使现在半吊子状态,歼20的机动性也明显超过F35,而且信息能力和态势感知也水平类似,而且歼20还有更大的弹仓,可以容纳射程更远的导弹,而且近距离空战,还可带高机动霹雳10E红外导弹,而F35,只有AIM120雷达导弹,不带格斗导弹,这就是一个明显漏洞。

  从设计思路来说,歼20=F22的平台性能+F35的电子信息能力+超大弹仓,实际上来说,性能更加均衡,没有明显短板。

  这也是美国传统思路的局限和延续,空战归空中优势战斗机F22,对地找攻击机F35,思路很清晰。

  但是只能用F35战斗机的国家,那就倒了大霉,日本一方面引进F35战斗机生产线,另外一方面三心二意的搞自产战斗机研发。

  这就是俗称的歼20恐惧症。(作者署名:大水)

  日本人搞不出来隐身战斗机,就靠文化取胜,漫画欺负歼20,当然,想想罢了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歼20战斗机空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