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继中国后这三国也想搞反舰弹道导弹 投资需上千亿

继中国后这三国也想搞反舰弹道导弹 投资需上千亿
2018年06月28日 15:0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最近反舰弹道导弹被炒得很热,自从我国搞出了DF21D和DF26两型反舰弹道导弹之后,也有一些国家似乎觉得这种武器一定和五代机一样,研制难度肯定不大,要不然我国怎么搞得出来?说白了他们还是瞧不起我们的国防科技。

  你瞧瞧这些所谓也研制出反舰弹道导弹的国家都是谁?伊朗以我国产红旗-2地空导弹改型的Tondar-69地对地弹道导弹基础上研制了一型反舰弹道导弹,韩国的玄武-2,俄罗斯的“匕首”空射型反舰弹道导弹,甚至还有北邻也宣称研制成功,这种在山姆大叔眼里简直是高大上的大杀器,没想到却轻易地被一些不入流的小国给突破,大有滥大街之势……

  在此小编想说,反舰弹道导弹可不是一样简单而且价格低廉的武器,它可是一个融合了航天、材料和导弹领域最尖端的技术集成,不仅技术难度极大,对于国力也是一种考验。

  它的技术原理如下:导弹从发射前装订敌方舰艇的方位信息到发射,期间需要不断的接收来自战场上空侦查卫星发来的最新战场信息,不断地修正弹道,一直到弹头进入末段俯冲状态时因为高温而产生等离子体屏蔽了无线电信号,也就是进入了所谓的黑障,此时弹头失去了与发射阵地的联系。

  不过随着弹头下降到接近敌方舰艇上空时黑障的现象消失,弹头重新接受到信息进行最后的方位角度修正,最终导弹的弹头以近乎垂直的角度击中敌方舰艇的甲板或舰桥,高达10马赫以上的惊人速度带来的巨大动能直接贯穿整个舰体,此时即使弹头没有安装任何的火药也足以将敌舰瞬间击沉,如此惊人的杀伤力光想象就觉得很过瘾。

  反舰弹道导弹和普通的弹道导弹不同,它要打击的是动目标,目标随时都会移动,并且需要随时获得其所在的方位信息,就这一点来说,用弹道导弹本身就不合适。

  需知道弹道导弹虽然具备强大的突防能力和末段速度,而且很不好拦截,不过其最大的弊端也恰恰是因为突防速度快这一点而造成机动困难,打击精度差,同时难以安装精确末制导装置。耐高温的弹头透波材料和高超音速空气舵都是极难突破的难点,如果使用像DF26那样的变质心弹头那就要付出更为巨大的代价,既牺牲了弹头的有效载荷也牺牲了很大的一部分射程,要不然凭借DF26的块头射程怎么可能只有区区的5000公里?

  除了导弹研制上的难度之外,反舰弹道导弹还需要涉及航天技术,需要遍布整个战区上空的高分辨率侦查卫星,还需要能够随时把实时信息传回发射阵地的中继卫星和指挥系统。这些空间设备不仅仅在技术上难度极大,而且非常的烧钱,没有几千亿美元的投资不可能实现。

  看到这里,也许大家就明白了,上述那些国家所谓的反舰弹道导弹究竟是什么样的水平了吧……(作者署名:浩汉防务)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