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法联手下一代主战坦克高调亮相 或连99式也难匹敌

德法联手下一代主战坦克高调亮相 或连99式也难匹敌
2018年06月28日 14:1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坦克至今有一百年的历史,为现代地面作战的主战装备之一,但是自上世纪90年代起,坦克研发工作在西方国家陷入停顿,整个欧洲20年没造一款新坦克,如今技术进度背景下,坦克技术也进入更新换代期,不能再等了!不久前,德法联手下一代主战坦克高调亮相,按说德法都是坦克技术强国,尤其是德国,可是在看过这款被称为下一代坦克的概念原型车之后,许多人也许在摇头了!

 下一代主战坦克 下一代主战坦克

  这回法德联手咋说还够呛?想了解原因,那么就看一下,德法联合推出的产品吧,一辆采用德国豹2A7的底盘以及法国勒克莱尔的炮塔,这种组合有点怪怪的。

  豹2坦克确实名气不小,可以称为:精品,但是作为一款上世纪70年代设计的产品,已经不能适应未来的发展了,而且从后继改进工作来看,豹2一直存在着越改越重的问题,豹2A7已经差不多70吨,再没法增加了,而且没有自动装弹系统,也是一个不小的麻烦,120毫米炮弹由人力装填,射速真没法提高。

 下一代主战坦克 下一代主战坦克

  法国勒克莱尔坦克的名气也不小,重量也要轻了许多,主要是安装了自动装填机,这在西方坦克之中,属于独一份的,性能相当不错。

  如今的设计与旧式坦克压根没什么本质的区别,也许可以称为升级了炮塔的豹2坦克,也就是用自动装弹机代替了装填手,其它方面的进步在那里?别说与俄制阿玛塔坦克--一款全新设计型号比,连与我军的99式比也难说可以匹敌了,至少在主要性能上,两者依然为同代级别,性能差真不是很大。

豹2A7豹2A7

  虽说这只是概念原型车,但是与正式样车会有多大的区别,也只是换汤不换药的问题了。未来会什么样的变化?也许底盘可以改进一下,但是能怎么改那?各国都没有在底盘上做太多文章的想法,重点在其它方面,比如:火炮。

  也许可以换更大口径的坦克炮,比如:140毫米,不是炮塔要重新设计,而是传统火炮已没有出路了,中国早已放弃了140毫米坦克炮研发计划,试图以新概念火炮代替。

法国勒克莱尔法国勒克莱尔

  至于其他方面,比如:新型装甲,新的火控等等,都属于单项技术,其它型号也一样可以采用,根本谈不不上什么特别的。但是,如今德法都算不了,新坦克研发也许需要10年以上,现在动手已经难,无论如何也需要动手了。(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