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海军下一艘航母将对标福特级?关键问题已解决

中国海军下一艘航母将对标福特级?关键问题已解决
2018年06月27日 21:5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现代战争中,航母是制海权制空权的力量象征,是一个国家海军力量强大的重要体现。21世纪初,拥有航空母舰的国家有13个,其中美国以11艘在役核航母位居榜首。

  日前,有消息称中国正在打造一艘安装了电磁弹射系统的航母,这一消息意味着中国此艘航母将像美国的“福特”号一样,越过蒸汽弹射,直接步入电磁弹射。

  美国目前有11艘航母,除了“福特”以外,几十年来,美国的航母都使用蒸汽弹射系统,利用蒸汽推动与飞机起落架相连的滑块原理,为飞机起飞提供强大的动力。但是,美国的电磁弹射系统在提供动力方面,更具有优势,能够使战机承载更多的燃料和弹药。

  在此次中国发布的消息中也可以看到一张疑似装备了电磁弹射系统的中国航母的照片。但是,美媒表面称赞有加,其实不难看出,其不以为然的态度。

  在本次报道的照片上,我们可以看到,中国目前两艘使用滑跃起飞系统的航母分列一艘更大的平直甲板航母的两侧。据专业人士反映,正是因为采用了这种平直甲板,所以才大胆推测电磁弹射系统可能已经被安装。

  中国的首艘航母“辽宁号”,虽然是对来自前苏联航母的改造整修,但是实现了国人的第一个航母梦;而上月,中国自主建造的002型航母完成了首次试海,并有望于2020年正式服役于中国海军。

  此次画面中亮相的003型航母,对于中国来说,是一个大胆的尝试和挑战,但对于美国而言,在技术方面,中国的差距已经在逐渐缩小。而此次报道的安置了电磁弹射系统的中国航母一旦问世服役,相信美媒应该不会如此轻松面对了。(作者署名:军评天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