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新型核潜艇首次展示发射巡航导弹 射程高达1500公里

我新型核潜艇首次展示发射巡航导弹 射程高达1500公里
2018年06月27日 18:2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中国093B型核潜艇发射巡航导弹的画面首次公开展示。据悉,其发射型号为鹰击18巡航导弹,射程高达1500公里。093B型攻击核潜艇,由第二船舶设计所设计,渤海造船厂生产。093B采用了大量新技术,其性能与093A相比有很大提高。

  首先,动力系统,093B核潜艇反应堆。该反应堆轴功率约28兆瓦,可以产生38000匹的轴马力,可以使093B核潜艇保持水下33节的高航速。093B核潜艇在静音方面也做了重大改进,其围壳下部做了填角,围壳上部做了切角,这样可以减少潜艇的水下噪声,再加上铺设了消声瓦,动力系统装了新型减震阀等措施,使093B核潜艇的噪声水平达到了美军洛杉矶级改进型的水平。093B还装备了新型艇首球型声呐侧弦阵列声呐和拖曳式中频阵列声呐系统,使093B在水下能侦测到外军先进潜艇。

  093B核潜艇在武器系统也进行全面的升级换代,装备了海军最先进的导弹鱼雷系统。首先鱼雷方面装备了两种先进鱼雷。一种是鱼9重型电动鱼雷,鱼9鱼雷有25节和42节两种航速,以25节速度航行时噪声非常小甚至可以隐藏到海洋背景噪声中。在这个航速下射程达30公里,如果采用42节的高航速时鱼9的射程会下降到18公里。鱼9的初段和中段采用铜线制导末端采用主被动声自导加尾流自导,战斗部重350公斤对水面舰艇水下潜艇巨大杀伤力。

  093B装备的另一种鱼雷是鱼10重型鱼雷。采用光纤制导使信息传输与可靠性进一步提高。末端自导方式除了主被动声自导和尾流自导外,紧急时还以采用直航无制导方式攻击目标。大幅提升攻击目标的成功性和灵活性。鱼10鱼雷采用了三速制,有28节、30节和50节三种航速,最大射程可达50公里,使用深度7米至400米,战斗部重350公斤,可以一枚击沉万吨级大型舰艇。

  093B还可以从鱼雷发射管中发射鹰击18潜舰导弹,能从水下湿式发射水下点火,出水后展开弹翼采用超低空亚音速飞行,攻击末端弹头弹体分离,弹头的火箭冲压发动机工作使导弹速度提高到三倍音速,同时导弹做蛇形机动,加上200公斤的战斗部,对目标有很高的命中率和破坏性。093B在围壳后面有个小龟背,小龟背上面的垂直发射里装备有鹰击18对陆打击巡航导弹,该型导弹采用全程亚音速飞行,有效射程达1500公里左右,加上300公斤的战斗部,使093B有了对陆打击的长拳。

  综上所述,093B核攻击潜艇是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大国利器,目前服役数量是6艘。另外随着093B核潜艇的解密,相信和美海军最先进的海狼级和佛尼吉亚级核潜艇不相上下的095型攻击核潜艇也已接近完成研制。(作者署名:利刃/冠军侯)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