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海军下一代护卫舰尚未定型 可参考054A与052D结合

我海军下一代护卫舰尚未定型 可参考054A与052D结合
2018年06月27日 18:1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年来我国海军的飞速发展大家是有目共睹的。甚至有人形容军舰下水犹如下饺子一般频繁。这句话说的并没有错,因为我国正迎来了又一个海军建设的高峰。目前055型驱逐舰已经有一艘列装完毕,其优秀的性能受到了不少好评。在确定了下一代的驱逐舰以后,人们的目光又瞄向了护卫舰,相比攻击能力强大的巡洋舰和驱逐舰,护卫舰的功能似乎更为全面一点。哪一款舰艇更合适接替下一代护卫舰的职位,引起了网友的密切关注和讨论。

  很多人注意到了054A型护卫舰,尽管它的名字是护卫舰,但是它的吨位已经赶上了一些小型的驱逐舰。

  事实上在在建设时期,在真正的驱逐舰被制造出来以前,054A型护卫舰一度担任着驱逐舰的部分工作。按照军舰正常的用途,护卫舰只会执行一些巡逻反潜等冲击烈度比较低的任务,而驱逐舰和巡洋舰生来就需要适应高强度的战斗和危险的环境。但是由于054A型驱逐护卫舰本身的综合性能比较强大,所以在特殊时期,054A型护卫舰甚至一度代替驱逐舰担任旗舰的角色。而众多的护卫舰集中在一起,也会产生非常可怕的战斗力。

  与054A型护卫舰相比,052D型护卫舰则更兼具了护卫舰特色,出色的防御能力可以使它在面对敌军的炮火时临危不惧,凶猛的火力也让它同样有了可以比肩驱逐舰的实力。只是以前紧凑的设计风格让它在以后的任务中难免会遇到不少麻烦。

  以上两款战舰是下一代护卫舰的“热门人选”,二者各有千秋,难分伯仲。对于下一代护卫舰,你又有什么样的看法呢?(作者署名:利刃/YE)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