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继续升级B52H最大外挂能力超18吨 我轰6K目前仅12吨

美继续升级B52H最大外挂能力超18吨 我轰6K目前仅12吨
2018年06月27日 16:1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飞行国际》网站报道,美国空军正在寻求新的升级合作商,以期将现役的B-52H战略轰炸机的挂载能力提升至更高水平。目前信息征询书已经发出,合作承包商需在7月20日之前进行回应,升级工作预计在未来3-6年内完成。

▲B-52H战略轰炸机▲B-52H战略轰炸机

  升级一个挂架需要6年时间?确实,6年时间对于任何一款装备来说都不算短,但是对B-52H来说,它完全等得起。按照美国空军2015年的规划,升级之后的B-52H战略轰炸机将服役至2050年前后,而从最新规划来看的话,美国空军计划让B-52H一直服役到2060年,届时B-52H的服役时间将达到100周年。因此,6年的升级周期对B-52H来说并不是什么问题。

▲翼下挂架是此次升级的重点▲翼下挂架是此次升级的重点

  根据美国空军发布的信息征询书,B-52H战略轰炸机目前使用的通用挂架是上世纪60年代设计的,单挂架最大挂载能力只有2270公斤,无法满足越来越重的远程弹药挂载需求。为此,需要将B-52H的翼下挂架挂载能力提升至9070公斤级别。相应地,升级之后的B-52H两个翼下挂架的最大外挂能力将由目前的4536千克提升至18144千克。英国《简氏防务周刊》在报道中指出,新型挂架能够直接挂载美国空军弹药库中超重的GBU-43B“炸弹之母”巨型空爆弹,该型炸弹的重量达到9.8吨,目前“炸弹之母”的投掷任务一般由C-130运输机改装的特种作战飞机执行。升级之后,B-52H战略轰炸机可以直接在翼下挂载“炸弹之母”,常规威慑能力有望进一步提高。

▲未来B-52H战略轰炸机的翼下挂架可以直接挂载MOAB“炸弹之母”巨型炸弹▲未来B-52H战略轰炸机的翼下挂架可以直接挂载MOAB“炸弹之母”巨型炸弹

  B-52H战略轰炸机的最大挂载能力31.5吨,除两个翼下挂架外,B-52H还有一个大型内置弹舱,可以携带美国空军武器库中最重的GBU-57A/B巨型钻地弹,该型钻地弹的重量达到惊人的13.6吨。可以说,经过外挂架升级改装之后,B-52H战略轰炸机将成为名副其实的全能型战略轰炸机,美国空军弹药库的所有对地攻击弹药B-52H都能挂载。

▲naive,我们不仅要用,还要用到2050年▲naive,我们不仅要用,还要用到2050年

  环顾全球现役的战略轰炸机,B-52H升级型超过18吨的挂载能力也是相当强悍的。俄罗斯空天军图-95MS战略轰炸机最大外挂能力19吨,最多可同时挂载8枚2.4吨级的KH-101空射巡航导弹。图-22M3外挂性能稍逊一些,为17吨。中国空军最新型的轰-6K战略轰炸机最大外挂能力12吨,翼下6个挂架最多可携带6枚A/KD-20远程巡航导弹。(作者署名:军机图)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