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特种部队亮新装备:FAST头盔迷彩大狙一应俱全

我军特种部队亮新装备:FAST头盔迷彩大狙一应俱全
2018年06月27日 09:3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央视军事报道官微发布了一部特种兵“原生态”MV,揭开常年战斗在一线的新疆军区特战旅神秘面纱。这段由特战旅自制的MV有大量特战单兵装备、轻重武器、直升机战车等出镜,显示出该旅装备极为精良,战术素养极高,而且拥有丰富的实战经验。一度被看做是美俄等外军特种部队“象征”的FAST轻量化战术头盔、带迷彩伪装套的大型狙击步枪、不漏丝毫破绽的伪装吉利服等,这个旅都一应俱全。

  头戴FAST头盔、手持霰弹枪的特种兵。感谢截图网友。

  从画面来看,特战旅特战队员佩戴的FAST头盔“墨鱼干”已经开始采用仪器支架。因此,队员在头盔上加装夜视仪时,不用再像以前那样以面部支架固定,成为俗称的“吊面人”。而且,该旅还配发了类似法国安琴公司生产的Lucie多用途夜视仪,并且实现在FAST头盔和改装的03式头盔上的支架固定安装。

  此外,头盔采用仪器支架还可以很方便的外挂战术电筒、红外瞄准仪、小型摄像仪等战术附件。由于FAST头盔去掉了以前头盔的护耳,所以在佩戴眼镜风镜、面部保护罩时更加便利。

  红圈内应为仪器挂架。

  特战旅的狙击小组配备了QBU-10式大口径狙击步枪、QBU-88式小口径狙击步枪、CS/LR4式中口径狙击步枪等,可以说涵盖了远程精确狙击压制、人员狙杀等方面任务需求。其中QBU-10式大狙设计很人性化,其后坐力仅为采用全威力弹的普通步枪级别。而它配套的红外技术夜视瞄准仪可识别600米内的运动单兵目标或1500米内的运动车辆目标。

  更关键的是QBU-10式大狙还配有一体化火控系统,是标准的反器材武器,可在远距离摧毁停放状态的轻型装甲车辆和飞行器。

  特战旅装备了QBU-10式大狙。

  另外,该旅狙击手的伪装服也非常专业,与当地戈壁荒漠、雪山等地理环境融合到位,基本没有会露出破绽的可能。并且MV中经行野外狙击训练的画面非常多,显示该旅对狙击手的运用既重视,也比较普遍。

  特战旅狙击小组。

  特战旅的火力支援分队装备强调高机动性。从MV画面来看,火力支援分队配备了35毫米自动榴弹发射器、猛士越野车底盘82毫米自行迫击炮、120反坦克火箭筒,火力配置已经达到解放军陆军轻型合成旅的水平。对于特种部队来说,配备这种级别的重型武器,也表明其面对的对手绝非手持刀具或轻武器的等闲之徒,而可能是也装备了突击步枪,甚至机枪、便携式火炮的训练有素的武装人员。

  自行迫击炮。

  出现在9-3阅兵中的猛士高机动装甲突击车是这个特战旅的主要机动工具,这一点也与陆军轻型合成旅相似。资料显示,猛士装甲突击车有优良的地形通过性,具备在各种复杂地形和松软地面等极恶劣地理环境下的机动能力和环境适应能力;车顶机械式武器站可搭载重机枪等多种枪械,可实现360度全向射击;有优良的投送适应性,具备机降能力;整车防护性能及生存能力较高。

  猛士装甲突击车。

  从新疆军区特战旅自制的MV来看,该旅已经是一支具备高机动能力,并拥有重型步兵火器的特战“重装部队”。而且,该旅还能随时得到装备直-10、直-19武装直升机的军区陆航旅支援,对“敌”实施空地一体“点穴”式打击。我们看到的该旅“国际范儿”的单兵和重型装备,再辅以实战中积累的丰富经验,能产生的“影响战略战役进程”的威力是可想而知的。(作者署名:百战刀)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