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残酷巷战让美俄都头疼 我军打造"无人军团"争取零伤亡

残酷巷战让美俄都头疼 我军打造"无人军团"争取零伤亡
2018年06月26日 18:2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城市战是当今各国都无法回避的战役模式。作为城市战的主打,巷战又是至关重要的。在激烈的巷战的当中,即使是技术和人数都处于劣势的一方,在依托废墟,房屋等地形也能重创优势一方。其中,比较典型的一场巷战,发生在车臣战争。

  车臣战争的经典战役格罗兹尼巷战,俄军无论是技术还是兵力,都对车臣武装形成了优势。但是车臣武装在依托地形和人和的优势下,重创了俄军。举个比较凄凉的例子,在开战三天,俄军就损失了超过250辆坦克装甲车辆。即使是出动极其精锐的“海魂衫”特种部队,也是惨重。2000特种部队在战役过后,仅剩700余人。

  在应对巷战,目前主流的战术,就是用火力,轰平可疑地点。这点在叙利亚战争体现的淋漓尽致。当时,反对派躲进了一个村庄,俄军为了降低损失,动用了子母弹连同平民一起打击。这种暴力的做法虽然能够最低限度的降低人员损失,但是后带的副作用,是很大的。

  与俄军的做法不同的是,在和平环境下的中国,充分参考借鉴了车臣战争及叙利亚巷战的特点,正在慢慢打造一支“无人作战军团”的劲旅。在近日的一次重庆军博会上,展方公开了一整套专门为巷战量身打造的“无人作战军团”。

  无人作战车辆。这种车辆既可以挂载枪械,也可以使用榴弹发射器乃至反坦克导弹在内的多种武器系统。车上设有控制系统,操作人员在后方就可以控制。若一次出动20~30辆,则可以应对多种目标多种地形进行针对性的战术编组。

  一种先进的察打一体无人机。该型无人机可选择性的装备各种观察仪器,在发现目标后使用榴弹打击目标。同时,该型无人机可以使用红外成像设备,搜索楼内的目标,目标如果被发现,无人机可以通过数据链发送给其它平台并让其它平台越肩打击!

  当然,这些只是一小部分。根据展方所示的装备,此次除了战斗机器外,还有观察,通讯,排爆等多种型号的机器。它们能够自行组建云网络协同作战,对于在大楼内负隅顽抗的武装份子,它们也有解决的办法。其中,最为关键的是,这些战斗机器价格低廉还利于维修,只要不是受了重创,在简单维修后便可以再次投入战斗。有生力量在战役内,可能仅仅是在后方像打游戏一样,完成作战。(作者署名:利刃/WK)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