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铁阅兵展示陆军"中械师" 部署克什米尔轻松压制印军

巴铁阅兵展示陆军"中械师" 部署克什米尔轻松压制印军
2018年06月26日 16:3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我们经常说某某国家是美械师、俄械师,这些并不是指真的一个师都是美国或俄罗斯装备,只是代指该国大量装备一个国家的武器装备。当然,像印度这种国家就不能用某械师来形容了,其杂七杂八的武器装备来源只能用万国师才能表达笔者对其滔滔不绝的崇敬之心!

  而我们的铁哥们巴基斯坦,则可以说是中械师的显著代表,一水的中国武器装备出现在首都的阅兵场上,拱卫着京师安全。特别是由于印巴之间多次战争,所以巴基斯坦将最好的中国武器装备都部署在了克什米尔到旁遮普-信德一线,务求首都安全。

  地面装备中最显眼是的是中国和巴基斯坦合作研制的“哈利德”主战坦克,其拥有不弱于99式主战坦克的火控和精准度,那门125毫米高膛压坦克炮可以在2000米外击穿印军的俄制T-90主战坦克,对于生命T-72、阿琼那就更不在话下。

  巴基斯坦还装备有装有中国红箭-8反坦克导弹的装甲车,形成反坦克机动火力。这种导弹已经在巴基斯坦国产化,被称为绿箭,可以在未来战争中源源不断生产。

  与其他国家不同,中国和巴基斯坦之间的友谊是全天候的,所以我们不但是将武器装备提供给巴基斯坦,还将生产技术也教授给巴铁兄弟,使其能够生产诸如“哈利德”、“绿箭”这样的先进武器装备。

  防空武器方面,中国最新型的LY-80中程地空导弹来自于国产红旗-16地空导弹的技术,这也是我军的主力中程野战防空系统。这么好的防空导弹全套提供给巴基斯坦,让印度的飞机不敢越雷池一步。此外,还有FM-90近程地空导弹、PG-99型35毫米双联装高炮等,都是中国的拳头产品。

  而对陆军来说,发现目标是先决条件。中国为巴基斯坦提供了新型的彩虹-3无人机,同样也是将生产技术交给了巴铁,这种无人机在巴基斯坦的代号为“布拉克”,不但能够执行传统的空中侦察任务,还能够带上导弹,直接上阵,无论是正规作战还是反恐作战,都是一把好手。(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