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核动力电弹航母技术储备成熟 2035年将比肩美国海军

我核动力电弹航母技术储备成熟 2035年将比肩美国海军
2018年06月26日 15:4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船重工无意中发布的一张照片,产生的冲击似乎比002号舰海试还要大,或许002号舰看起来像是一艘过时设计,首次新发布的被称为003型航母的效果图更加接近超级航母。

  但也有分析称,这艘航母虽然看起来更像美军航母的设计,但是从布局看,延续了很多002号舰的设计,更多的像是将002号舰的滑跃起飞甲板拉平扩大,其他的布局均可从002号舰上寻找到设计的根源。

  唯一让人疑问的是,这艘003号舰看起来使用的还是常规动力,如何使用常规动力带动三条电磁弹射系统?分析称,这样的设计在全球首次,技术风险显然比常规动力加蒸汽弹射大的多。

  有分析指出,这种创新设计得益于马伟明院士团队研发的舰船中压直流综合供电系统。不管航母是核动力还是常规动力,都是先将这些动能转化为电能,再由中压直流综合供电系统分配给舰载的各驱动系统和武器系统。

  另外一个显示中国已经很好掌握这项技术的证据是电磁轨道炮,中国从去年底到今年年初,已经成功的将这套系统装置在坦克登陆舰上,并成功进行了舰载试射。这意味着中国在舰载供电方面不会成为问题,且电磁发射所需聚能技术也已成熟。

  歼-15舰载机在陆基进行了电磁弹射飞行训练已经不是秘密,中国进行上千次这样的飞行,证实了这个系统的可靠性。

  某种意义上说,中国在8万吨排水量、直通甲板、电磁弹射航母的建造上,已经做足了技术储备工作。

  这次中船重工披露003型航母的消息,全球媒体都及时的跟进进行了报道,巴西媒体在第一时间发文称,从图片上披露的信息分析,这艘航母排水量达8万吨以上,继续使用常规动力,但采用了三个电磁弹射发射系统,该航母能显著地提升中国海军的能力。不过后来中船重工删除了包含该照片的文章,但是此时全球军事媒体都在讨论这个新型航母。巴西媒体称,中国现在已经有了两艘航母,将在很快的时间内拥有三艘航母。

  003舰的出现同样也吸引了大量的巴西网友关注,他们在对003号舰分析评论的同时,也赞叹中国海军发展速度,有网友称,中国用30年时间完成了美军100年完成的事情。

  其实,中国海军仅高速发展了10年,同美军的差距还是巨大,要知道美军目前仅核动力航母就在役11艘,还有一艘在建造。不过,按照现有规划,相信到2035年,中国海军将会发展成不逊色美军的全球最出色的海军之一。(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再言)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