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暗剑无人机具备先进隐身性能 红外干扰对其无效

我暗剑无人机具备先进隐身性能 红外干扰对其无效
2018年06月26日 15:2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我国早前曾致力于对无人机技术的开发和研究,其中由沈飞集团的研究人员研制的沈飞无人机一直备受质疑。因为当时的相关技术还不成熟,大多数人都认为能够研制出具备超音速技术的无人机是不可能的。

  但我国科研人员通过自身坚持不懈的努力,最终在今年6月份完成了对沈飞“暗剑”超音速无人机的实验,这标志着我国成为世界上首个具备超音速飞行的无人机国家。

  沈飞“暗剑”在动力方面,采用了B—2和F—22战机的结合而设计出来的,就整个机身来看,“暗剑”呈箭形,两翼则融合在整个机体上,机身前部类似三角形,并且通过各机翼之间的协调配合,使其整个看起来酷似鲨鱼的形状。通过根据相关媒体透露,该无人机也可携带多种作战武器,这就大大加大了其作战能力。

  “暗剑”各机翼之间的完美配合,使得其在飞行中,可灵活多变。同时该无人机的过载直达20G甚至30G,这样一来保证了该无人机的机动性。这就造成了导弹很难对其造成打击。也就是说目前的导弹,即使在加上各种先进技术,例如红外干扰等技术,也很难将该无人机一击击中的。

  伴随着我国各项技术的不断发展和成熟,通过加入新型材料,使得该无人机也具备先进的隐身性。这就保证了该无人机在未来的作战中,能够更有效地打击敌人,从而取得战场上的最终胜利。(作者署名:利刃巨透社)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暗剑无人机沈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