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第四代反隐身雷达引外国关注 两款雷达可锁定F22

我第四代反隐身雷达引外国关注 两款雷达可锁定F22
2018年06月26日 15:2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伴随着相关技术的不断发展,具备隐身技术的武器也日益俱增。例如战斗机、舰艇以及各种先进的导弹都开始具备了隐身特性。面对着隐身特性的不断发展,同时也为了适应战场上的需求,各国都必须加快脚步地发展雷达技术。

  近期,伊朗方面由于不具备反隐身雷达技术,而让以色列空军驾驶着F—35战机大摇大摆地出现在伊朗天空上。甚至对伊朗的相关军事部署进行了侦查和拍摄,由于相关技术的不成熟,伊朗方面根本没发现该隐身战机的出现。

  而在雷达方面的研究,中国可谓是领先于世界各国的。就目前来看,中国不但首先装上了具备反隐身方面的雷达,而且还对各种新型的雷达进行出口,以来满足各国的需求。据相关媒体的透露,中国出口的雷达一致受到世界各国的好评。针对中国的反隐身技术,相关的军事迷们提出了:中国的雷达技术能不能锁定美国先进的隐形战斗机呢?

  就这一问题,相关军事专家给予了部分肯定回答,那就是中国的反隐身技术有一定的把握可以锁定隐形战斗机。目前,我国在雷达博览会上,又向世界展示了一些新型的研究成果。例如一直备受世界各国关注的具备四代雷达技术的SLC—7型以及YLC—8B型反隐身雷达,同时这两种雷达技术也被誉为是我国雷达技术方面顶尖的研究。就YLC—8B雷达来说,配置了先进的有源相控阵技术,以及各种新型技术的搭配,让其具备了探测目标更为全面。

  相关军事人员认为,中国致力于对反隐身技术的研究和开发,以及各种雷达技术的相互结合,这样一来中国有望对各种隐身目标进行有效地拦截,从而满足未来战场上的需求。(作者署名:利刃巨透社)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