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朗曾引进中国反舰导弹并仿制 现存数量令美军忌惮

伊朗曾引进中国反舰导弹并仿制 现存数量令美军忌惮
2018年06月26日 15:2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如果谈及伊朗,人们的感觉多是硬性,伊朗敢于威胁美军,面对全球第一美军如此霸气,直言一旦动手被万枚反舰导弹齐发,让美军舰队有来无回!

努尔努尔

  也许话有点夸张,但是美军可不敢说,伊朗不构成威胁,在狭小的波斯湾内,伊朗反舰导弹一直为美海军舰队的恶梦,也许性能不是最佳,但是数量绝对管够了。

  伊朗的反舰导弹技术拥有非常浓重的中国血统,目前伊朗拥有的三大系列国产反舰导弹:“雷鸣“、“努尔”、“考萨尔”,无一不是中国反舰导弹的直系亲戚。

雷鸣雷鸣

  上世纪90年代,伊朗大手笔采购中国军火!其中,反舰导弹技术为重中之重,最早引进项目之一:C201导弹,西方多称为:蚕式。

  C201,实为我军自用的海鹰2的外贸型,属于岸舰型导弹,其弹长7.48米,弹径0.76米,全重约3吨,虽说速度不高,只能以0.9马赫巡航,巡航高度也往往在300米,属于相当容易拦截的型号。但是它配有500公斤级别的大战斗部,一旦命中后果非常严重,故而依然相当受欢迎。

雷鸣雷鸣

  其实,更吸引伊朗的地方在于,它的技术相对简单,对刚刚涉足反舰导弹制造的伊朗来说,属于非常合适的起步项目,于是向中国引进了生产许可证,仿制为:雷鸣系列。

  伊朗实际引进的型号为:海鹰-4/C-401岸舰导弹,由于换装涡喷气发动机,最大射程达到300公里,完成仿制工作之后,伊朗着手进行自主升级,如今已变成射程360公里,可覆盖整个海湾地区的型号了。

  当然了,以今天的标准,这款导弹已经落后于时代,但是伊朗相当满意,主要是便宜,可以大量生产与使用,以数量弥补质量不足,这也算是伊朗的一种装备思路。

努尔努尔

  雷鸣系列只是一个开始,随后伊朗又引进C802型,仿制生产为“努尔”系列,以及C704导弹,开发出考萨尔系列,建立了完善的反舰导弹体系,更重要的是,伊朗制造的反舰导弹已经在实战中使用,并取得了不小的战果,击伤过以色列护卫舰,阿联酋的运输舰等等,如此成就,让美军相信它们没有威胁,可能吗?

  目前外界给伊朗拥有的导弹数目估计都不低,许多人都认为:伊朗已经拥有10000枚导弹,足以让美军不得不三思了。(作者署名:浴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