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高官称7千亿军费阻挡不了中国崛起 2年内失去优势

美高官称7千亿军费阻挡不了中国崛起 2年内失去优势
2018年06月26日 10:5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的强势崛起,一直让美国如临大敌。在近日举行的“新美国安全中心”会议上,中国又一次成为了讨论中心。只是通过这次讨论我们发现,原来美国将中国抬到了这一样一个高度!

  据美国媒体的报道称,在6月21日召开的“新美国安全中心”会议上,美国前国防部长副部长沃克表示,7000亿美元军费的投入都不能阻挡中国崛起的势头,中国现在已经在人工智能、高超音速等重要领域取得了领先的位置,如果美国再不有所行动,中国将在两年内,在军事技术领域超过美国。

  近几年来,中国军工技术产业的得到了极大的发展,像第五代战机歼-20、055型大型驱逐舰乃至首艘国产航母,无一不在向世界说明,现在的中国已经不再是那个“被动接受”的国家了,而这一切的发生仅仅只花了几年时间。

  在5年前沃克刚任职时,他还曾表示,“美国无需担心中国的‘局部技术发展’,坚持走好自己的路就可以了”。估计沃克自己也没想到,在5年后,自己说过的话会由自己来打脸。“如果与中国发生任何军事冲突,我们要做好大吃一惊的准备,因为中国已经在下一代军事技术上先走一步了。”

  这么认为的还不仅仅是沃克,一个由美国国防部和情报界领袖组成的小组就向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表示,必须向当初对抗苏联一样,美国应该制定一个统一的政策来对抗中国。联邦已经分不清朋友和对手了。

  将中国提升到当初苏联的高度,但是不好意思,中国并不是当时苏联。有网友表示,“当年苏联的策略是直接硬怼,以牙还牙。而我们中国的哲学是,上屋抽梯、假道伐虢等,反正《孙子兵法》上的我们可以来一遍先的。”

  中国毕竟不是当年的苏联,中美现在所处的世界环境也与当时美国和苏联的时期不同。虽然中国现在在全球范围内称不上“一呼百应”,但以美国近期的一些“作死”行为,估计美国想“一呼百应”也比较困难。以这种状态妄想用“拖垮”前苏联的那套计划来对付中国,我只想说最先倒下的将是美国。

  当然,这项计划收益最大的人,那就是美国的军工制造业了。当美国真的这么做以后了,新一轮的军事竞争也将开始,美国军方就不用再为想理由要军费而发愁。怪不得有网友在看到新闻后表示,“我是美国国会,我现在慌的一比。”(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智忠)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