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无人战车实战表现不堪 美媒揭短称其是完美的靶子

俄无人战车实战表现不堪 美媒揭短称其是完美的靶子
2018年06月25日 18:2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俄罗斯研制的天王星-9无人坦克在叙利亚首次投入实战。这款拥有强大火力的先进无人坦克会是俄叙联军地面部队的最佳伙伴。不过,天王星-9无人坦克却被曝出一系列的技术故障,其中光是“失联”就多达19次。也因如此,美国相关媒体挖苦天王星-9无人坦克会是一个非常完美的靶子。

  最近几年,俄罗斯在地面装甲武器上频频发力,先后做出了诸多看似很先进很强大的装备,但是这些装备在使用后不久,便先后遭到军方和社会上的一致嘲讽。天王星-9无人坦克便是一个典型的例子。这款坦克以一门2A72型30毫米机关炮为主要武器,炮塔两侧各装有两枚9A120反坦克导弹。除此之外,该型坦克还有一挺7.62毫米机枪。

  从火力上来看,一款10吨级的无人坦克仿佛就是有人战车“BMPT”的改进型。BMPT火力支援车设有2门2A72型机关炮,4枚2A120型反坦克导弹和2门榴弹发射器及机枪。从战术打击效果上来看,天王星-9无人坦克和BMPT火力支援车拥有对坦克、装甲车、掩体和单兵等多个目标种类的有效杀伤能力。

  不过令设计师失望的是,他们开发出的这款先进武器系统,在实战时能起到的作用相当小。天王星-9无人坦克不到500米的遥控距离,完全处于敌方迫击炮的射程之内,而且由于通信元器件的落后,在有障碍物遮盖的环境内,控制系统经常会和坦克失去联系。而断绝联系之后,坦克本身就是一个靶子。

  除了失联19次之外,天王星-9坦克还曝出了装甲防护不足。它的正面防护,仅仅只能抵御7.62毫米步枪弹,而12.7毫米的大口径武器,可以直接打穿这款坦克的每一个部位。对于紧凑的天王星-9无人坦克来说,如果控制系统被打烂,那同样会失联。而如果要修复,则需要出动部队掩护。若如此,这款武器和鸡肋有什么区别呢?(作者署名:利刃/WK)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