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东风10导弹多点打击能力强 可威慑冲绳美军基地

中国东风10导弹多点打击能力强 可威慑冲绳美军基地
2018年06月25日 17:1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DF10巡航导弹是我国研制的一款远程巡航导弹,拥有射程远、CEP精度高、部署速度快等特点,是长剑-10巡航导弹和DF-21导弹的一种补充。DF10巡航导弹通过星-6,中卫-1等通讯卫星向战区指挥部发布目标信息。并使用天基的合成口径雷达补充战区等高线等具体的地理信息,从而匹配地形并对敌方首脑进行选择性打击,十分具有威慑性。

  图为东风10巡航导弹

  DF10巡航导弹的设计十分类似美国的BGM-109G陆基巡航导弹。由于BGM-109G违反了某条约,所以并未大规模部署就被销毁。我国很明显不受两种条种条约的限制,巡航导弹就是弹道导弹的低价补充,在保证了同样射程的情况下,陆基巡航导弹也可以作为核弹的运载平台使用。

  图为BGM-109G巡航导弹

  我国虽然拥有DF-15,DF-21D等一系列近程、中程弹道导弹,但是并不适合在前沿战区部署。弹道导弹的部署一直都是一个神秘话题,任何国家在面临他国弹道导弹前沿部署,尤其是具有针对性的时候,都会考虑到最后的情况。而巡航导弹虽然在部署上也会升级,但并不会出现那种最坏情况。DF10巡航导弹更像是一款武器,也更能起到威慑的作用。

  图为美国战区反导实验

  DF10巡航导弹在携带常规弹头的前提下,还可以作为战术核打击平台使用,DF10巡航导弹的两用弹头原则非常适合当今世界降低战术核武器使用门槛的原则,有利于我国战术核弹头的发展。DF10巡航导弹的出现还有利于我国反区域体系的建设,对敌航母和冲绳都具有很强的多点打击能力。在使用增程弹头时,对日本本土和关岛也有一定的威慑。

  图为我国战略火箭军部队

  东风10巡航导弹显著的提高了我国的战术打击能力,减少了通过H-6K发射长剑10巡航的成本。可以与高弹道的DF-21D和DF15导弹高低互补,在打击时充满了迷惑性,组合起来对美国一揽子的防空导弹系统具有很强的穿透性。利用低投入的巡航导弹来迫使敌高投入重新建立一个高低空防御体系并减少其他领域的开支对武器发展来说无疑是有利的。(作者署名:浩汉防务)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