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新军种成立在即欲掌控太空 中国航天新计划发力月球

美新军种成立在即欲掌控太空 中国航天新计划发力月球
2018年06月25日 15:2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超级大国之间的竞争,早已不再局限于地球,而是扩散到几十万公里之外的遥远太空。美苏争霸即是最好的证明,在那一时期,整个人类的太空探索技术都取得了质的飞跃。谁能够更早地进入太空,谁就能在太空资源争夺战中抢得先机,对此美苏两国都心知肚明。

  随着以苏联解体为标志的冷战的结束,太空竞赛似乎也降下了热度。但实际上,大国之间围绕着太空资源的明争暗斗,一刻也没有停息。稍有战略眼光的人都可以看出,在未来很长一段时期内,太空都将是最具投资价值的“蓝海”。

  近二十年来,中国航空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骄人成绩。各项太空计划,都在一步一个脚印落实,速度之快、进步之大令世人赞叹不已。2013年,中国玉兔号月球车顺利抵达月球表面,在月球上永久地留下了中国的足迹。仅仅五年之后,一项新的探月计划又呼之欲出。

  今年5月21日,鹊桥号通信卫星成功发射,为中国将于年末展开的新一轮探月计划打下坚实基础。据外媒报道,中国新一轮探月计划将更具“侵略性”,包含对月球土壤进行检测、登陆月球背面等多项重要任务。要知道,目前月球背面尚未有人类成功踏足。如若顺利,中国将无可争议地成为新兴航天强国,对老牌强国美国形成有力威胁。

  该媒体甚至猜测,新一轮月球争夺战或将就此打响。众所周知,向来以稳健形象示人的中国从不打无准备之仗。除了之前提到的新一轮登月计划中的各项登月任务外,中国还通过在非洲的一带一路计划,为其赢得了更多国家的支持。在核心技术上,中国已有充足的准备。在国家软实力建设上,中国也默默耕耘了多时。(作者署名:利刃巨透社)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