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美俄为何竞相研发外骨骼?可携带更多装备高速行军

中美俄为何竞相研发外骨骼?可携带更多装备高速行军
2018年06月25日 10:5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现代战争已进入高科技时代,这让步兵的地位进一步下降,近年以来的实战却证明,空中力量存在局限性,地面作战部队依然具有决定意义,在许多情况下,步兵依然是不可缺少,这让各国又开始重视高端步兵装备。不久前,美国宣布代号:战术突袭轻型操作套装的外骨骼系统,也将于2019年交付美军使用,这意味将开启步兵外骨骼时代。

美国产品美国产品

  正当美军为这款技术抢先投入实用洋洋得意的时候,我军也开始试用了,其实,只是美军抢先领跑,我军仅差半步,这一技术领域,中美处于前列的。中国早已公开了相关的成果,与美军的差距并不大。

  中国外骨骼技术研发也相当有历史,只不过我们没有太多的宣传,从近年展示的情况来看,我军的技术水平也进步了许多,也采用与美式系统十分相似的腿部外侧杆式结构承重的结构,以及自身动力辅助平衡的动力。

美国产品美国产品

  让人有点意外的,俄罗斯也积极研发自已的外骨骼,其他国家虽说有心,但是在军用领域要落后许多,实际形成了中美俄三国竞争的局面。

  中美俄三国为啥都会竞相研发外骨骼?原因很简单,这一技术对于现代战争意义重大,所谓的外骨骼可以称为:单兵辅助动力系统,可以让步兵可以轻松的携带或搬运笨重物的东西,或者说,为力量增倍器。

中国产品中国产品

  现代步兵在作战中依然是必不可少的,由于技术的进步,现代步兵装备越来越多,比如:美军已发现,如果没有车辆的话,步兵个人很难携带所有的装备,即便是特种兵,经过训练后,可以多带一些东西,可是他们需要带的装备反而更多。

  作战中所携带的物资已超过人体体能限制,已经成了一个很大的问题,故而外骨骼就成了一个相当不错的解决方案,比如:美国研发的HULC系统,在保证士兵可以完成深蹲、卧倒、爬行和跳跃等动作的同时,支持士兵在90公斤的负重下,以11公里的时速长时间奔跑、短时间爆发速度,可以达到16公里/小时。

俄罗斯产品俄罗斯产品

  这仅仅属于一个试验性产品,后继产品又有不小的提升,如果达到实用化,那么对作战的影响就相当大了,士兵可以带上更多装备,更多的弹药,也不会再舍弃防弹衣等笨重的装备,这自然也就是成为各国必须竞相研发的理由了。(作者署名:浴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