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菲空军为何追加购买韩国战机?为自己壮壮胆或白花钱

菲空军为何追加购买韩国战机?为自己壮壮胆或白花钱
2018年06月25日 09:5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菲律宾接收的“金鹰”菲律宾接收的“金鹰”

  近日菲律宾空军可谓又要扬眉吐气一把,据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6月8日报道菲律宾空军最近有了新的计划,据透露菲军方目前已经计划准备追加订购12架韩国制造的FA-50PH“金鹰”战斗机,也就是韩国的T-50教练机,从目前来看菲律宾空军已经至少拥有了约12架该型战机,此次相当于又追加了之前的一倍,从单价来看该机价格已经到达了三千万美元左右,虽然价格上算不上低,这对菲律宾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然而菲律宾为何要花费如此巨资来购买这款战机?

“北美野马”式双座双发涡轮桨飞“北美野马”式双座双发涡轮桨飞

  从菲律宾官方的介绍来看,购买该机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提升菲律宾空军的整体实力,从数据来看菲律宾空军总兵力大约在1.7万人左右,虽然编有三个空军,但空军主力战机却是以21架 “北美野马”式双座双发涡轮桨飞机及 62架UH-1U/M型直升机为主,不要说整个亚洲地区,就是放眼整个东南亚其空军实力都可以用垫底来形容。而面对近年来周边局势的改变,菲律宾开始着计划打造一支现代化的空军,然而在资金不充足的情况下也只能向韩国采购该型教练/战斗一体的飞机。当然这都是菲律宾官方的表态,我们完全可以更加通俗的形容一下菲律宾的主要目的——就是为自己壮胆,凭着二十多架韩国制造的所谓战机就想打造一支现代化的空军这是完全不现实的事情。

  不过菲律宾毕竟也砸下了不少钱,这些钱难道真的白花了吗?从结果来看,还真是这样,首先从数量上来看,即便是后期追加,战机的数量也仅仅是在24架左右,整个东南亚地区能够找到三代机数量比这还少的国家相信应该是没有,因此即便是在追加之后菲律宾在数量上也很难形成优势,因此靠这个为自己壮胆还真的是有些虚张声势了。当然战机数量上不占优势,战机性能就更不要提了。

韩国F-16战斗机韩国F-16战斗机

  此次菲律宾追加的还是从韩国进口的“金鹰”战斗机,从进口国家来看就不算靠谱,在整个亚洲地区虽然韩国拥有战机的制造能力,但是其主力战机本身还是从美国等国家进口,自身设计能力十分有限,基本上就是以仿制为主,就这么一个国家出口的战斗机性能能好到哪里去,还真是值得质疑。从公开的消息来看,“金鹰”战斗机是韩国航太工业公司与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联合研制的一款教练机,虽然有洛马公司的帮助,但实际上就是授权让其仿制一下F-16战斗机罢了,从载弹量上来看最大载弹量大约在4吨左右,虽然算不上多,但对菲律宾也算是够用了,加上最大1.4马赫的飞行速度,让菲律宾空军也进入到了超音速飞行时代。

韩国研制的T-50“金鹰”韩国研制的T-50“金鹰”

  但是这问题也随之而来,按照协议三千万美元只不过是购买单价战机,其余配套装备全不涵盖,这也就意味着无论是弹药还是零件都需要追加购买,而通常情况下这种单独的购买可是要花费巨额的资金,这对菲律宾可是不小的开销,因此如何能够应对这笔巨额的花费对菲律宾也是一件难事,看来想要找自信也并非那么简单。(作者署名:刘剑锋谈兵)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