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054A护卫舰首次出口巴铁 潜在买家却让人意外

中国054A护卫舰首次出口巴铁 潜在买家却让人意外
2018年06月25日 09:1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来,中国明星护卫舰054A再次登上了新闻头条。首先就是巴铁购买4艘054A的消息;其次就是俄罗斯也传出要购买054A的消息。

  巴铁购买054A并不值得大惊小怪,早在054A首舰服役之初,巴方就表现出强烈的购买欲,但当时限于产能问题,没能达成协议。如今,054A的下水数量已基本满足了中国海军的内需,首个外销订单给了苦等12年的巴铁,也在情理之中。

054A护卫舰054A护卫舰

  对此,有美国媒体报道称,预计到2021年,巴基斯坦海军将正式接收4艘054A护卫舰,彻底取代之前购买的英国军舰,完成现代化转型,作战能力大大提高。

  此外,最近一家俄罗斯媒体也发文称,俄罗斯不得不承认军工产业落后的事实,一定要走出去与好朋友中国共同合作,互补提高能力。完全可以引进中国的054A型护卫舰。

054A护卫舰054A护卫舰

  俄罗斯这样考虑不是没有原因的,首先,054A作为全球护卫舰产品的性价比代表,绝对是值得购买的。其次,054A的许多装备可以和俄制武器实现通用、互换,以便快速形成战斗力。

  此外,有消息称,如今中国正在逐步停止建造054A护卫舰。而为了满足新型海军战略的需求,对护卫舰的指标、性能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054A护卫舰054A护卫舰

  有分析人士认为,中国海军未来的护卫舰将采用一体化桅杆、全电推进等应成熟的先进技术,后续还可能加入电磁主炮。

  其中,关于一体化隐身桅杆,已经在055型导弹驱逐舰上实现,进一步应用在054B型上应该不是什么难事。

  而得益于国宝级院士马伟明的研究成果,整合式电力推进系统也在酝酿之中,离上舰只剩一步之遥。未来,国产055大驱、052B护卫舰、052E驱逐舰都将因此受益。

054A护卫舰054A护卫舰

  此外,中国是目前在电磁炮领域研究最超前的国家,海洋山号登陆舰已经两次搭载电磁炮出海试验,距离正式部署指日可待。

  除了军舰制造技术的提升外,中国航母的建造工作也同样进展迅速。继第二艘航母下水试航后,江南船厂已经开启了第三艘8万吨级航母的建造工作,国产电磁弹射技术也将首次得到验证。

  而在水线以下,渤船重工承建的095、096核潜艇项目已到了收获成果之时。

  可以想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海军舰队将完成整体换新,技术水平直接跻身世界顶尖。(作者署名:环球火力点 )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