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新航母不再裸奔 抢在中国前面部署最贵五代舰载机

英新航母不再裸奔 抢在中国前面部署最贵五代舰载机
2018年06月24日 17:4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航母技术进展相当快速,不仅在加紧建造新航母,也在研发新舰载机,人们期待中国成为第二个装备五代舰载机的国家,可惜全球第二个装备五代舰载战机的国家不是我们,英国已经抢先一步了,不久前,第一批4架F35B舰载机已经到达了英国本土。

F35BF35B

  这批F35B的交付只是开始,后继还会有更多的战机交付,它们让英国最新航母终于不再裸奔,有舰载机可以使用,舰员们可以使用实机进行训练,而不是模型了。

  当然了,英国也付出不小的代价,可以说,投入巨额引进史上第一贵的五代舰载机,别以为F35正在降价,英国就可以买到便宜,相反一点不便宜,2017年7月,英国媒体报道,英军采购的F35B单价至少1.5亿英镑,接近于2亿美元。

英国航母英国航母

  英国已失去独立研发舰载机的能力,除了引进外别无选择,故而在新一代航母在图纸上时,仅考虑搭载F35B,结果被坑了。别看F35B为F35家族的一个重要成员,但是需求最小的一个,目前也只有美国海军陆战队与英国海军两家客户,原本产量就不多,再加整个项目涨价,单价已经是一涨再涨。

  英国无奈之下,只得将原订80架F35B的采购计划压缩为40架,还提出简配版的要求,多项机载设备被取消或变成性能一般的型号,但是因单价上涨,反而花了更多的钱。

F35BF35B

  也许唯一能让英国安慰的是,F35B确实为好飞机,五代舰载机,隐身性能仅比F22差一个等级,航电则比F22更先进。从近年以来的红旗演习等情况看,该机对其它战机拥有代差优势,往往战斗结果中一边倒,对对手来一场大屠杀。

  可惜让英国头痛的问题,远没有结束,F35B的技术问题并没有完全解决,预计还需要花费数年时间,才能解决问题,摆脱目前大问题没有,小毛病不断的状态。其实,从性能说,该机也有不少的先天不足,比如:没有超巡能力。

英国航母英国航母

  更重要的是,这款战机实质为鸡肋级别的,6万吨级的航母配用垂直起降型战机,本身就是一种不足,这类战机在载弹量、航程等方面受到不小的限制,更不要说,全部才40架,单艘仅能配备20架,如果扣除陆基训练等,实际上更少。

  英国虽不惜重金打造了双航母战斗群,但是实际作战效果远远不能达到理想目标,这显示的其实就是英国的无奈了!(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