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邻国防空导弹10年未发一弹 为何敢不惧我歼20战机

这邻国防空导弹10年未发一弹 为何敢不惧我歼20战机
2018年06月24日 17:1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曾经给予过越南巨额援助,如今有人开始质疑我们的援助了,叫喊:苏联才是第一位,直接将援助物资折算成金钱,不仅有意对中国援助物资进行贬值处理,还将许多支援归为零,比如:派出高炮、工程兵等部队入越参战。许多人说,苏联给的东西更多,这个国家军事援助越南总额远超过中国,其中,仅防空武器,一次提供了10个防空导弹团,即萨姆2导弹,俄式编号:S75。

萨姆2萨姆2

  当年,越军曾使用这款导弹给美军制造了不少的麻烦,击落了大量美军战机,包括:B52,仅美军承认的B52损失数目就达到27架。后来美军为掩盖其失败,宣称在整个越战期间,越军发射了8000多枚的萨姆2导弹,可惜越南接收到的导弹加一起也没这个数目。

  也许谁也没有想到,如今当年别人援助的东西依然为越军主力装备,其中防空导弹的主力依然用萨姆2,自上世纪60年代一直到今天,50多年的历史,而且在短时间内,也没有淘汰或更新的可能性。主要是越南的防空需求不小,可是又无力采购足够数量的新导弹,至今也仅采购了几套S300,至于S400也仅仅列入计划,还没签订单。

萨姆2萨姆2

  不管怎样,萨姆2导弹主力地位依然丢不了,越南也一直在进行升级工作,可惜情况依然不好。虽说尚维持相当大的列装数,但是实际状态并不理想,越南没有足够的工业技术实力来生产它,别说整套的,连许多部件也不行,这款导弹早已停产,包括仿制生产的型号都停产多年了,越南要维护它相当困难。

越军实弹射击越军实弹射击

  现代技术已有许多进步,几十年前的导弹早已不能适应现代战争的要求,萨姆2导弹存在太多的问题。在如此情况之下,越南依然相当自信,认为有能力对付新一代的战机,包括:隐身战机,明显着针对歼20,那么越南为何敢不惧歼20?这与其说,对自已的实力有信心,不如说,在掩盖自已的虚弱了。

我军的红旗2已经快淘汰完了我军的红旗2已经快淘汰完了

  导弹再存储的精心,也需要每隔多少年进行一次翻新,越南缺少这方面的能力。从目前的情况看,越南手中的防空导弹10年都未曾发射一发实弹,几乎多少年都没进行任何发射训练,这是一个很令人吃惊的事情,状态实在令人堪忧。(作者署名:浴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