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在该领域成绩斐然 但美国如此称赞目的并不单纯

中国在该领域成绩斐然 但美国如此称赞目的并不单纯
2018年06月24日 15:1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国家安全局副局长巴恩斯美国国家安全局副局长巴恩斯

  在中国有句话叫“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从这句话中我们也可以看出国家对于科技领域的重视。近年来,中国在量子科技领域取得的一些成绩,让西方国家都为之眼红。在近日,美国一高级官员就对美国在这一领域的发展表示了担忧,可惜为时已晚。

  在近日,美国国家安全局副局长巴恩斯在一场活动上,表达了对美国在量子计算方面落后于中国的担忧,它称,“美国在情报领域的创新正在苦苦挣扎,中国人正在玩一个长线游戏,采取了一项我们在20年内都无法实现的措施。”

  在量子科技领域,中国确实有骄傲一把的实力,世界上第一颗量子通信卫星就是由中国成功发射升空的,并且中国也同奥地利完成了世界上首通量子加密通话。而这就对未来的保密、密码保护等方面,将造成颠覆性的影响。

量子通信卫星演示图量子通信卫星演示图

  虽然量子计算与量子通信是两个研究方向,但他们在加密解密的环节原理上是相通的。有人举过这样一个例子,破解一个常用的RSA密码系统,用太湖之光这种超级计算机可能需要60万年,但如果使用的是一个与太湖之光,拥有相当储存能力的量子计算机,那么仅需不到3小时的时间就能完成破解。

  美国现在在量子科技领域也取得了不小的成就,但美国国家地理空间情报局局长卡迪略却担心的称,“时机太晚”。可实际情况并非如此,美国一直将量子计算作为其主攻方向,其在这领域的投入并不比中国少,而且谷歌更是推出72个量子比特的量子计算机Bristlecone。从这些可以看出,中美只是所从事的方向不同,但实际取得的并不相差多少。

图片来源网络图片来源网络

  那此次多个美国高级官员都对美国,在这一领域的发展那么的不看好,其背后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呢?这或许就和以前的“航母无用论”一样,是为忽悠我们而存在的,但参考近期的新闻,美国一位议员就表示,“美国需要像对待千年虫危机那样对待量子问题,即使为此花费数十亿美元、甚至是十年时间来准备,我们也要成为这一方面的领导者。”

  从这番言语看,美国军队可就惨了,其最熟练的技能被其他部门学了过去,现在用在了同自己竞争上,未来美军要经费估计就更难了。(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智忠)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