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这款机炮射速每分钟4200发 超低空突防打爆坦克

美军这款机炮射速每分钟4200发 超低空突防打爆坦克
2018年06月24日 14:4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在技术长期处于领先地位,如今已经养成,我就是老大,追求领先,永远和别人的不一样,在许多国家往往与众不同,连整个机炮也要另辟蹊径!

GAU-8机炮GAU-8机炮

  美制战机的机炮设计一直相当拥特色,一直坚持使用结构相当复杂的加特林式机炮,尤其是A10攻击机上的GAU-8机炮,可以说极具特色。

  这一款7管30毫米加特林式机炮,专门为其开发的型号,机炮系统全重约1.8吨,如果仅论体积,可以与一辆小轿车相比,也就是说:这款战机安装的主炮竟然比轿车都大,故而A10有“带着翅膀的GAU-8机炮”之称,其空重才11吨多,机炮所占的比重太重了。

机炮与轿车机炮与轿车

  也许在一个导弹盛行的时代,机炮应被淘汰,但是这款机炮确实让美军喜欢上了。该款机炮的射速高达每分钟4200发,一共才挂带1350发炮弹,连发射击支持不了20秒,间继式射击,也不超过30秒。

  如此之高的射速意味着,弹着点会非常密集,在射击坦克一类目标,可以保持着相当多的命中发数。也许有人认为,30毫米炮弹对于坦克的摧毁力不足,但是不要忘记一点,它从空中发射,它的射击角度,自上而下,可以让效果达到最佳,与命中部件多为炮塔顶部,往往是最薄弱的地方。飞机本身也可以提供一定的初速,再加上炮口初速超过1000米/秒,那么实际弹着速度就相对高了。

靶子靶子

  如此几点综合考虑,它对坦克等目标的毁伤效果就非常好了,也许这时有人说了,效果好又如何,能与导弹比吗?如果是其他战机不敢说,但是A10不一样,它的任务为超低空突防,根本原因就不是一个适合于精确制导武器使用的高度,在只有几十米的高度,机炮往往能显示极佳的效果。

  这一点已在实战中得到体现,机炮取得的战果相当多,其实还有一点,使用成本便宜,一枚导弹往往价值几十万美元,炮弹却便宜许多,摧毁一个目标费用可以只有导弹的几分之一,甚至几十分之一。

装弹装弹

  即好用,效果又不错,那么对这款机炮美军自然喜欢的不得了,这让A10攻击机服役至今已有40年,但退役时间表尚未公布,显然使用五十年以上没问题。

  不久前,美军刚刚决定对超过100架的A10进行升级,为此美军打算重新建立A10机翼生产线,以便更换寿命到期的机翼,也许现在的主要争论,不是是否要退役A10攻击机,而且需要保持多少个中队,最终可能会将其服役到2040年左右。

射击射击

  美军选择了一款非常适应特定需求的武器,也许在技术上不是先进,但是有什么比实用更重要的那?(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