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欲造6万吨巨舰性能堪比航母 目标直指我辽宁号

日本欲造6万吨巨舰性能堪比航母 目标直指我辽宁号
2018年06月24日 14:2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日本一直希望成为一个军事强国,又想对外保持放弃战争权的形象,于是开始玩文字游戏,比如:大型军舰称为护卫舰,日本当别人都是傻吗?可惜日本人依然认为自已的计谋成功了,打算继续下去!

日本称这款军舰为护卫舰日本称这款军舰为护卫舰

  近期日本提出了建造航空母舰的计划,在新近制订的《防卫计划大纲》,也就是日本的装备发展计划中,明确提出了发展航母的项目,只不过改了一下名称,变成所谓:多用途运用母舰,这怎么就不是航母了

  日本对航母计划相当重视,欲投入4000亿日元以上,用于造大约6万吨级的战舰,并且希望首舰在4年内下水,明确它的目标直指辽宁号。

准航母准航母

  目前尚不清楚具体的设计方案,但是毫无疑问,其技术水平绝对不会低了,日本本身就是一个造船强国,其军舰大型化工作一直是其工作重点,仅以现有的出云级为例,它的满载排水量不到3万吨,但是它拥有甲板面积,以及机库面积等,已经超过美军四万吨级的两栖攻击舰,许多方面已经接近于戴高乐的水平。要么日本对其数据没有说实话,要么技术水平相当高。

  日本完成有能力打造一款4万到6万吨的航母,只不过日本能不能自行解决其全部设备供应成问题,实际不算问题,美国一直在为日本造舰提供所需的一切设备,比如:电力系统等。也许唯一的问题,日本能否获得一些航母专用的设备,比如:电磁弹射器、拦阻系统等。

美日编队,一目了然美日编队,一目了然

  当然了,日本也可以采用一个简单办法来回避一些麻烦,那就要用F35B做为舰载机使用,作为垂直起降战机,它不需要什么电磁弹射器或拦阻系统等,只需要一个简单的滑甲板了。

  如今日本陷入一个矛盾之中,如果采用F35B会让航母设计变得简单许多,但是该机的性能不算理想,尤其是垂直起降状态下,对航程与载弹量影响太大。如果改为F35C,那么性能会理想许多,但是对航母要求更高,涉及到大量技术及设备。

F35BF35B

  其实,无论日本如何选择,都绕不开美国,毕竟这些东西都是美国才有的东西。美日关系确实不一般,只要有钱,日本几乎可以买到任何东西,只不过这次不仅仅是钱的问题了,更涉及到日本到底想干什么的问题?

  更值得关注的是,航母仅仅是新计划的一部分,如果将其他部分,包括;太空及网络空间战能力等算上,实质等于一次大规模的军备扩充计划了,也许最终日本将把军费增加接近一倍,这才是引人关注的。(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