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歼20或升级为多用途机 可完成歼16任务单独行动

我军歼20或升级为多用途机 可完成歼16任务单独行动
2018年06月24日 14:0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空军的装备体系随着歼20入役,发生了不小的变化,伴随着新一代的发动机等陆续投入应用,歼20的性能将不断完善,将担任起自已的本职工作,但是对我军来说,这还不够了。

歼20歼20

  我军得追求攻防兼备的能力,歼20只是一款制空型战机,缺少对地攻击机,如今伴随着歼16的成熟,歼20已有完美搭档,我军空中作战体系难题已解,歼20负责制空,歼16负责对地攻击,但是未来发展才更引人遐想,人们不太满足于现状了!

  我军歼20不仅仅要挑战F22对天空的统治权,还能压制F35,更需要担当起攻击重任,发展为多用途,竟然打算甩掉歼16攻击机单干了。

F22F22

  这一点也是非常必要的,歼16终究为上一代的战机,它虽有载弹量大,弹药类似等内容,但是自身非隐身战机,往往需要歼20提供空中掩护,无法无声无息的潜入,如果为大机群行动也许不算什么,但是在单独活动,往往面对不少问题。

  如果歼20能够完成歼16可以进行的全部任务,那么问题不就解决了。

歼16歼16

  从技术上说,也非常可行,现代弹药讲究通用化,与挂载方面有关软硬件设置都属于通用性,主要麻烦就是挂载弹药的尺寸与重量能够满足歼20内置弹药的要求。这主要是以前没考虑过,如今伴随着技术的进步,新款弹药完全可以做到合规了。

  事实上,伴随着技术的进步,小尺寸的弹药也可以完成以前只有大号弹药才能无成的摧毁任务,更何况以歼20为搭载平台会有许多额外的加成,它拥有隐身优势,对方很难发现它,可以无声无息的潜入,突然出手,让对手防不胜防,弹药也不必过于追求什么射程了,因为没必要追求什么防区外打击了!

  这属于现代战机的发展趋势,扩大任务的灵活性,不必依赖于歼16,自已就可以打击各类地面或海上目标。目前也许让歼20担任对地攻击任务,有点不适合,毕竟数量有限,但是未来随着歼20数量增加,那么单纯以制空作战的需求就会改变了,歼20会随着数量的增加,任务也会增加。

歼20与歼16是组合歼20与歼16是组合

  这也许就是歼20在后继改进与升级之中的主要目的,以后歼20将成为一款多用途的战机,而非局限于空战。(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