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升级歼10C甚至用上歼20技术 对付F22战损比3:1

我军升级歼10C甚至用上歼20技术 对付F22战损比3:1
2018年06月24日 10:3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停机坪上有歼10、苏30、歼11等各类战机停机坪上有歼10、苏30、歼11等各类战机

  战机与战机之间会存在性能、定位,甚至外形方面的类似,特别是国与国之前的战机,例如:美军的F-16与中国的歼-10C。歼-10C战机属于我国一款重要武器装备,虽成本低廉,但性能强大,有些改进的设计理念甚至共享了五代机技术。

  由于歼-10B的推陈出新,歼-10C才能脱颖而出。观察参数可知,这两型战机都采用了DSI进气道,使战机类似五代机一样具备重量轻、隐身性能好的优势。但是,与歼-10B截然不同的是,歼-10只生产了2年,取而代之的是换装有源相控阵火控雷达的歼-10C。

  除此之外,歼-10C重点升级了航电设备,机身天线由1个增加至3个。有分析人士还认为,歼-10C战机应该可以挂载霹雳系列导弹。由此可见,歼-10C经过改进之后,其感知能力、多用途能力,电子战能力都将有所提高。

歼-10战机歼-10战机

  前不久,美国网站有报道称,我国歼-10C战机能与F-15C、F-16战机相媲美,并指出歼-10C将增强中国空军的全域作战能力。实际上,这不是美媒第一次发表这样的言论。在F-15C开展升级计划之前,美国空军部队就已将歼-10视为F-15C的最大竞争对手。而最新改进后的歼-10C亮相以后,得知其共享了歼-20五代机的先进技术后,美国人表示:“这也太欺负人了。”

  加拿大媒体早前报道称,中国曾经举行一次对抗演习,演习的主要对象就是歼-10战机,在与“敌机”进行了4个回合的空中较量以后,歼-10战机取得全胜的优秀成绩。新加坡媒体认为,中国自主研发的歼-10战机,已经全面超过了西方仍在服役的同类型战机。

  俄罗斯媒体则表示,歼-10可以说已经是中国仅次于歼-20的先进战机了,凭借其先进的雷达系统,以及其他航电设备,完全可以将其划分在四代半战机的范围内。

网络照片网络照片

  据相关数据统计显示,歼-10大约350架已经服役中国空军,根据歼-10最初的设计理念来看,目前歼-10C已经几近完美了。俄军事专家早前评估认为,我国歼-10C与美国F-22约有3:1的战损率,而且歼-10系列还占据性能、数量等优势。如果俄专家评估正确,那么即使是3:1的战损比,美国也不能大意。

  而且,近日在合理的编队战术指引下,我国歼-20、歼-10C、歼-16完成了编队训练,表明以具备与其他战机对抗的能力,未来在这些“国家保护伞”的保卫中,我国的天空防线会更加稳固。(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叮允)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歼-10C歼20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