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国产无人机受美军青睐 陆军已购两款大疆达数百架

我国产无人机受美军青睐 陆军已购两款大疆达数百架
2018年06月23日 10:3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海军陆战队官员日前确认,受五角大楼中止使用商用无人机备忘录的影响,海军陆战队已暂停部署多型商用无人机,包括此前海军陆战队向五角大楼申请的“白名单”内的多型无人机也未能幸免,都已停飞/停止采购,其中就包括中国大疆公司的两款商用无人机。

▲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操作大疆“御”PRO无人机▲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操作大疆“御”PRO无人机

  今年5月,美国国防部针对商用无人机的网络安全问题发布禁令,要求各军种暂停采购和部署商用无人机,直到国防部找到网络安全问题的解决方案。在这之后,美国海军陆战队向国防部提出“白名单”申请,请求继续在训练中使用8型无人机,包括“黑黄蜂”2/3型、“空中骑兵”、“瞬视”Mk-2型、“捕网”、“精灵”3 Pro型、“精灵”4 Pro型无人机。

▲“瞬视”MK-2型无人机▲“瞬视”MK-2型无人机

  其中,“瞬视”(InstantEye)无人机是美国物理科学公司研发的四旋翼无人机,在测试中倍受美国海军陆战队青睐。2017年,美国海军陆战队计划在全部步兵班部署“瞬视”无人机,计划采购800架“瞬视”Mk-2型四旋翼无人机。截止2017年底,美国海军陆战队已接收了600架“瞬视”,不过受到最新禁令影响,美国海军陆战队不得不暂时搁置了剩余200架“瞬视”无人机的采购。

▲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更换大疆“精灵3”PRO无人机电池▲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更换大疆“精灵3”PRO无人机电池

  这并不是美军首次叫停小型商用无人机的部署。早在2017年8月,美国陆军就因为“网络安全原因”宣布在全军禁用中国大疆创新公司的“精灵”系列无人机。从美国一家无人机网站披露的文件看,当时美国陆军已经装备了超过300架大疆“精灵”无人机,是美国陆军装备数量最多的小型商用无人机。

▲截止2017年底,美国海军陆战队已经装备了600架商用无人机▲截止2017年底,美国海军陆战队已经装备了600架商用无人机

  相比此前美军“针对性”叫停中国“大疆”无人机的举措,此次五角大楼叫停美国海军陆战队小型商用无人机的举措可以说一视同仁。在被禁用的无人机中,不乏物理科学公司、菲利尔、洛克希德·马丁这样的美国本土无人机企业,考虑到班用四旋翼无人机的装备数量巨大,一旦出现地理位置泄露、历史航迹被读取、数据自动上传云端等问题,后果不堪设想,美国国防部的这一决定有其合理性。(作者署名:军机图)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